人犯辨識及管理系統 臺南地方法院 指紋辨識系統 AFIS 法務部 NEC

NEC協助臺灣臺南地方法院檢察署建置「人犯辨識及管理系統」

2016-11-30
由臺南地方法院檢察署主辦的「人犯辨識及管理系統成果發表會」,於日前舉行,協助建置系統的台灣NEC表示,本系統已於10月順利導入臺灣臺南地方法院檢察署及臺灣新北地方法院檢察署,透過生物辨識技術,建置人犯指紋電腦資料庫及辨識管理系統,於偵查期間或入監執行時供檢察官調閱,防止冒名頂替之情事發生。
台灣NEC指出,本次導入的「人犯辨識及管理系統」屬於法務部105年科技計畫項目之一,規劃建置人犯指紋資料庫及辨識系統,將指紋特徵與人犯本人相比對,運用影像處理技術擷取指紋之特徵值,藉助電腦進行比對,縮小查詢的範圍,以達到協助管理目的。透過本系統,可達到三大效益:提供檢察官於偵查期間或入監執行時調閱人犯資料,防止人犯冒名頂替;能針對出所人犯進行即時辨識,防止誤釋或冒名之情事發生;本系統亦可提供法警室作為人犯出入門戶之責任管控。 

NEC的生物辨識安全解決方案擁有超過40年以上的研究經驗,且在全球成功導入大量自動指紋辨識系統(AFIS)。生物辨識門禁技術被許多機構應用在高度安全性的出入口管制及身份辨識上,以作為安全管理的第一道堅實防護。台灣NEC深耕本土,至今已協助警政署刑事警察局、法務部矯正署等機構建置指紋系統資料庫,為台灣社會的治安而有所貢獻。 

台灣NEC若田俊英副總經理表示:「NEC長期以來致力於生物辨識技術領域,以人臉辨識技術、指紋認證為首的相關解決方案,已導入全球超過70個國家以上、擁有700套以上的系統建置實績。展望未來,台灣NEC也將秉持多年來累積的系統整合專業技術與經驗,以及專案團隊統籌能力,提供完整全方位之支援服務。」 

NEC集團致力於全球推廣「社會解決方案事業」,以提供安全.安心.效率.公平的社會價值,融合先進的ICT技術與知識,實現更為明亮而豐裕、更具效率而精粹的社會。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