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roLinq雲端 IgniteNet SkyFire雲端 雲炬網路

雲炬網路於台北GSDI 15年會首次展示智慧救災無線通訊方案

2016-11-29
智邦科技旗下雲炬網路(IgniteNet)受衛星資訊科技與空間地理資訊服務參展廠商-經緯航太科技之邀,攜手於11月29日到12月2日所舉辦的「2016年GSDI協會第15屆年會及國際研討會」展出「智慧救災無線通訊方案」,呼應今年GSDI年會的三大主題-智慧災防、智慧交通、智慧城鄉。
此方案結合了經緯航太的無人飛行載具與救災平台系統,以及雲炬網路的SkyFire雲端802.11ac雙頻戶外型基地台與MetroLinq雲端60GHz+5GHz雙頻戶外型橋接器,讓受困民眾能簡單透過手機APP,將位置與人數或是醫療與物資需求等資訊傳回災害資訊回報平臺,讓消防指揮中心能即時快速了解災區現況,加速救援腳步,達到真正的機動性、即時性與便利性的應用。 

過去災難訊息多半由人力直接進入災區帶來第一手的資料,不但容易造成人力傷害,對於資料取得的精準性亦有落差,隨著無人機器與無線通訊的發達,能夠透過深入災難環境的擬人化機械取代人力取得災害現場的第一手資料,雲炬網路(IgniteNet)的「智慧救災無線通訊方案」與經緯航太科技的無人機與災害資訊回報平臺串接,將最新的物聯網技術應用於救災系統上。台灣總代理鈺登科技台灣區總經理白大新表示:「雲炬網路(IgniteNet)非常榮幸能夠參與這次的展出,這次演練展示契機於「臺北市物聯網實驗平台」,在台北市資訊局邀請下,今年8月雲炬網路(IgniteNet)的無線通訊設備與經緯航太科技的無人機系統成功地在大安森林公園完成測試,在假定的災區範圍,首先運用長距離、1GB bps頻寬60GHz地面型橋接器,迅速?建綿延的回程網路(Backhaul Network),架起一個臨時用的專用無線網路,同時,利用數台無人機分別搭載雲炬網路SkyFire雲端802.11ac雙頻戶外型Wi-Fi無線設備,隨著無人機昇空位置而延伸並擴大訊號覆蓋範圍,在空中形成一個中繼網路,在基礎網路被破壞的災區裏,真正達成災區資訊即時雲端傳輸,有效協助救災的工作」。 

雲炬網路(IgniteNet)「智慧救災無線通訊方案」所運用SkyFire雲端802.11ac雙頻戶外型基地台,其精巧的戶外型造型解決了無人機搭載的重量限制,IP55防塵防水設計適合各種惡劣的氣候環境,2.4GHz與5GHz的雙頻操作,可以調撥並避開無人機2.4GHz的操作頻段,讓整體通訊系統不受彼此的干擾;而作為回程網路的骨幹-全球第一台MetroLinq雲端60GHz+5GHz雙頻戶外型橋接器,其安裝架設容易且不易受干擾的傳輸品質,能夠提供長距離的高品質網路傳輸,緩解了大範圍災區所面臨的資訊傳輸距離不夠的問題。另外,所搭配的雲炬雲端管理系統,能夠完美地遠端操控和設定各種無線傳輸設備,並即時獲得無線設備的運作狀況,正好大大解決了無線設備臨時架設所面臨到的維修不易與設定不便的問題,在分秒必爭的救災現場真正做到提供即時監控與即時傳輸。 

展出訊息
‧時間: 2016年11月29日到12月2日
‧地點:台北世貿中心南港一館攤位編號25與26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