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acle Health Sciences Safety Suite 8.0 Oracle 遠端醫療監控 穿戴式醫療 HSGBU 智慧醫療 雲端服務 甲骨文

甲骨文全面性雲端解決方案 助力台灣醫藥產業創新發展

2016-10-21
隨著全球人口老化趨勢日益嚴重,醫藥品及醫療健康服務需求大幅增加,也帶動醫療IT技術的快速發展,包括醫療大數據應用、醫療雲端服務技術、穿戴式醫療裝備、遠端醫療監控等等,在在顯示醫療數據的資訊化和電子化已成為各國競相推動的重點。
而順應全球醫療發展趨勢,台灣政府亦積極布局智慧醫療,期盼結合生技醫療、物聯網和台灣優勢的ICT科技產業,進一步刺激台灣醫藥產業之活絡,包括建構台灣健康巨量資料庫,以增進臨床前試驗的效率和效能。 

IT技術的運用推動醫藥產業發展 

IDC Health Insight於2015年發布之醫療IT十大發展趨勢報告指出,隨著供應商大幅運用雲端運算技術和基礎建設,進行資料的蒐集、分析與決策,預計至2020年,80%的醫療資料管理流程之部份環節將轉交由雲端服務處理;至2018年,65%的消費者與醫療機構的交易紀錄將轉向行動化,全球70%的醫療健康機構將擴大投資行動應用程式、穿戴式裝置、遠端醫療監控以及虛擬治療領域,並促進更多大數據和分析能力的需求。 

更近期的IDC Futurescape報告更直指醫藥產業將面臨數位化浪潮,2018年時醫師將使用認知解決方案(Cognitive solutions),透過科技預測治療方法。除此之外,包括大數據和物聯網等技術都將被大量應用於醫療紀錄上。由此可知,IT技術對於未來醫藥產業發展扮演相當重要的角色,小至資料紀錄,大至疾病預測治療,都是為了全面提升人類健康而發展。 

政府政策帶動台灣醫藥產業升級數據分析重要性與日俱增 

醫藥領域擁有龐大且繁雜的醫療資料,如醫療機構的電子病例、個人健康資料、患者的基因資料、臨床研究資料,以及藥物不良事件的追蹤等。這些資訊廣泛分布在臨床研究和臨床治療的各個環節,研究人員可以利用這些資料更完整地瞭解臨床治療的效果、研究藥物的生命周期以及安全特性,為人類的健康提供更多的支援。 

隨著台灣政府進一步重視及規範藥物、醫療器械、疫苗等產品的生產、運輸、使用安全和療效,也讓臨床資料的品質和臨床資料科學分析於推動醫藥產業發展上產生迅速且明顯的作用和價值。有鑑於此,甲骨文健康科學全球事業部(HSGBU)提供全面性醫療雲端解決方案,期盼能協助台灣醫療機構能更有效率地管理其醫療業務,同時也呼應台灣政府積極推動醫療創新科技的決心。 

甲骨文健康科學事業部生命科學產品策略全球副總裁James Streeter表示:「目前,已有越來越多的醫藥研發及醫療服務機構倚賴雲端運算平台進行醫療資料的挖掘,將分散的資料及資源整合,透過科學性的分析及視覺化的呈現,準確、有效率且全面地研發新藥,醫療方案的制定提供資料基礎及決策依據。甲骨文憑藉業界領先的安全知識領導地位和全面性解決方案,致力於為更多的醫療機構和企業搭建完整的醫療IT架構,引領醫藥產業創新升級。」 

甲骨文專注生命科學和醫療衛生領域提供最佳化解決方案 

甲骨文健康科學全球事業部(HSGBU)專注於生命科學和醫療衛生產業資訊化解決方案的部門,主要由眾多的醫藥產業專家和醫藥資訊化專家所組成的團隊,專門針對新藥研發的臨床研究和醫療衛生資訊化提供專業的解決方案,包括: 

‧生命科學解決方案:包括臨床研究資料管理系統(EDC)、臨床試驗管理系統(CTM)、受試者隨機化和試驗供應管理系統(IRT)、醫學編碼系統(Coding)等。甲骨文許多產品於此領域居全球領導地位,如Inform、Siebel Clinical、OC/RDC等產品,都是新藥臨床研究的頂尖解決方案。 

‧醫療衛生解決方案:包括HIE、EHA、轉換醫學、精準醫療在內的眾多解決方案,於業界知名度甚高,甲骨文擁有大量國際知名的醫療機構客戶,其選擇採用甲骨文醫療解決方案,以協助醫生為患者提供更科學的治療,同時,這些解決方案也獲得美國國家醫療保險體系(HIPAA)的認可。 

‧藥物警戒解決方案:包括Argus、Empirica兩種旗艦產品在內的藥物警戒(PV)解決方案系列產品,專為製藥企業提供最好的藥物不良事件管理和資訊偵測的管理方案。許多國家的監管部門也透過甲骨文的PV解決方案追蹤不良事件的發生,確保公民用藥的安全,如美國FDA等。 

同時,甲骨文亦於6月推出甲骨文健康科學安全套裝軟體8.0(Oracle Health Sciences Safety Suite 8.0)的雲端版本,協助醫藥品生產商、試驗贊助商、醫藥研發服務機構(Contract research organizations,CRO)和衛生部門做出更快且更有效的安全決策,滿足最新的監管要求,並全面管理整個產品生命周期中的風險。 

更多甲骨文公司健康科學解決方案,歡迎參考甲骨文官網,或者向甲骨文健康科學事業部專家諮詢。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