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nsomware 勒索軟體 備份還原 加密備份 鈊保資訊 備份王

中小企業預備起 正面迎戰勒索軟體

2016-10-20
在許多中小企業基於預算考量,可能會自購網路附加儲存系統(NAS)或是透過網路雲端空間作為檔案共用及備份的空間。
這些方式多數是同步電腦中的檔案到異地儲存,一方面可讓使用者在不同裝置間進行檔案存取,另一方面使用者也是希望讓檔案多存放一份放在雲端空間。但面對勒索軟體/病毒(Ransomware),僅使用雲端空間同步檔案是否真的就足以保存及保護使用者的重要檔案呢? 

雲端空間同步是將特定資料夾檔案同步(File Synchronization)透過網路即時的存放到另外一個儲存空間,並且變更雲端空間上的檔案內容狀態,這樣的作法不能算是完整的檔案備份(File Backup)方式。 

經過實驗證明,一旦電腦感染勒索病毒,勒索軟體會將電腦中的所有磁碟機的檔案進行加密,包括同步工具的資料夾也會被勒索軟體加密,並將受感染的檔案同步到雲端上。雖然大部分雲端空間都有提供版本控制功能,但如果想還原檔案只能單一檔案慢慢還原,無法一次將全部檔案復原。 

面對勒索軟體的威脅,企業想要保護重要的數位資產,目前能做的最佳方式就是建立完善的備份及還原機制。「備份王」(www.backupking.net)提供使用者獨一無二的金鑰進行「檔案加密備份」,檔案加密的目的是為了不讓勒索軟體偵測出這是什麼樣的檔案,另外一方面也可以保護使用者的備份檔案,即便檔案被他人竊取了,對方也無法解出你的檔案,只有使用者透過「備份王」的還原機制才可以還原自己的檔案。備份檔案加密之後,還會將備份檔案的檔名及副檔名進行編碼加密(檔名擾亂),這樣一來勒索軟體就無從得知檔案類型(副檔名),因此可徹底免除勒索軟體∕勒索病毒的威脅(備份王可避免勒索軟體攻擊的影片請參考:www.youtube.com/watch?v=hdN8IsNnmH0)。 

「備份王」除了提供一般使用者免費使用之外,還另有企業版本可讓企業自建私有備份雲,管理者可以建立部門使用者帳號及群組,並自行決定要如何定義備份策略,輕鬆佈署企業部門的檔案備份機制。 

於私有雲環境下,若使用者的電腦不慎感染了勒索軟體,備份於私有雲「備份王」伺服器上的檔案還可以快速還原,或使用者不小心被誤刪檔案情況發生時(很經常發生),「備份王」也可以透過版本還原,隨時還原單檔或是大量檔案資料,但最大的好處是,避免離職員工之工作檔案遺失,只要有上班就會自動備份到雲端,不用擔心員工惡意刪除公司資料的狀況發生。 

近期有許多製造業,採用「備份王」工具於內部自行備份,先透過「備份王」開啟網路磁碟機,然後透過「備份王」備份有異動的資料到網路磁碟機,備份完成後再透過「備份王」關閉網路磁碟機,以上功能皆由「備份王」工具一手包辦,整體導入時間大約僅花一周的時間就佈署完成,號稱最簡易的私有雲備份方式,並且可100分防制勒索軟體於網路磁碟機的攻擊。 

面對各種不同勒索軟體的威脅,使用過「備份王」的客戶已經不再害怕檔案遺失或勒索軟體的威脅,中小企業預「備」起,正面迎戰勒索軟體。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