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rtual Desktop Infrastructure Hyper-Converged 虛擬桌面基礎架構 Nutanix 超融合 HCI VDI 聯想

具簡單方便靈活優勢 超融合將成資料中心主流

2016-10-25
超融合(Hyper-Converged)設備的解決方案,不但提供隨插即用的功能,並且有簡單的工作部署能力,已成為建構現代化資訊中心的最佳解決方案。
在複雜的企業資訊中心環境中,資訊部門人員除了要維持管理與監控,使資料中心能隨時正常運作之外,還必須接受不斷變化的環境挑戰。降低複雜度並同時保有靈活性的設備是企業資料中心的關鍵需求,而超融合(Hyper-Converged)設備的解決方案,不但提供隨插即用的功能,並且有簡單的工作部署能力,已成為建構現代化資訊中心的最佳解決方案。

超融合解決方案是以核心儲存為基礎,擴張至網路、伺服器等相關設備中,藉由單一軟體建構而成。此架構相較於過去儲存、網路、伺服器由不同軟體與供應商拼裝而成,更能發揮整合相關節點的效能,達到降低系統複雜度。

市調機構IDC最新報告指出,超融合架構雖仍在起步階段,但已成為未來建構企業資訊中心的重要趨勢。超融合解決方案提供的優勢,包括簡單、低管理成本、以及減低企業對供應商的依賴度。在軟體定義資料中心的持續成長下,未來包括伺服器、儲存、網路等設備都可以提供全套的架構,預期超融合架構的需求在未來將會有明顯成長。


▲超融合架構可為企業帶來靈活性與延展性,並降低系統複雜度。(圖片來源:Lenovo官網)

目前,包括政府、教育及公共部門領域均有導入超融合架構解決方案實例,由於超融合架構可隨時大量增加工作負載能力,使得相關單位更容易編列相應之預算,近期我們也觀察到了國外有關單位開始逐步採用超融合架構。根據市調機構IDC調查,全球250家頂尖企業IT經理人中,多數認為「若公司未來2年內工作量將呈雙位數成長,超融合架構的模組化系統可協助建構出相對應之可擴張的系統,滿足企業成長需求。」

在實際應用面上,超融合架構非常適合企業關鍵軟體應用系統(Line-of-Business, LOB)中的虛擬桌面基礎架構(Virtual Desktop Infrastructure,VDI)應用,除了可減化前期設計的麻煩過程,讓大型VDI部署更為簡便之外,還能協助企業快速擴展用戶。對於許多沒有配置IT專業人員、卻有IT應用需求的企業分支機構如零售門市、銀行分行或廠房而言,超融合架構同樣具有高度吸引力,藉由簡單方便、容易管理且成本較低的特性,滿足企業的需求。

企業IT環境越來越複雜,對於資料遺失與意外後的復原也就更加困難,超融合架構可擴充多個節點,有助於降低資料遺失或令其復原的成本,例如Lenovo與Nutanix合作開發新一代超融合架構解決方案,便是典型的例子,透過超融合架構為企業帶來靈活性與公有雲的延展性,達成企業業務成長時的多變IT需求。

(本文作者陳泰麟為Lenovo台灣區總經理)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