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nsomware 勒索軟體 鈊保資訊 備份王

企業員工該如何正面對抗勒索軟體?

2016-10-05
勒索軟體每天都透過Email社交工程的方式進行攻擊,而企業員工該如何正面對抗勒索軟體呢?是否有終極一招可以避免勒索軟體的威脅?
大部分的網路管理者會針對檔案伺服器做定期的整機備份,因此放置在檔案伺服器上的資料大多有妥善的保護,但企業內部的員工該如何自我防範呢?

方法一:安裝防毒軟體

現代人的電腦都有裝防毒軟體,但目前勒索軟體已超過1000隻變種樣本,而防毒軟體的防護率大約只有40%,目前尚未有任何一家防毒軟體公司號稱可100分防制勒索軟體,並且資安公司也有實驗過,新的變種勒索軟體可以繞過部份防毒軟體。

方法二:安裝同步軟體

很多使用者喜歡使用網路雲端空間同步電腦中的檔案,方便於不同裝置間進行檔案存取,另一方面使用者也是想讓檔案多存放一份放在雲端空間。但面對勒索軟體/病毒(Ransomware)時,本機檔案會被加密,同時雲端檔案也會同步後上傳至雲端,因此檔案同步軟體無法完全防護勒索軟體,雖然有版本控管,但往往不容易可還原特定時間之所有檔案。

方法三:安裝備份軟體

面對各種不同勒索軟體的威脅,正確解答應該是要定期備份,當勒索災難發生時,可以立即復原已備份的檔案。但檔案備份工具應具有加密檔案與檔名擾亂功能,市面上之熱門備份工具僅有加密備份檔案而無檔名擾亂功能,但近期資安公司也發現最新的變種勒索軟體針對坊間常見備份檔名進行加密,因此並非所有備份工具都可以完全防護勒索軟體。

「備份王」提供使用者一個安全又簡單的檔案備份方式,除了可以本機備份、差異備份、檔案加密外,更有獨家機制可擾亂備份檔案名稱,實驗證實可100分防制勒索軟體的攻擊,除了支援本機備份外,更支援雲端備份與異地還原,目前為公認可一百分解決勒索軟體的最佳解決方案。

相關資訊可參考廠商網站資訊http://www.backupking.net/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