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字: HPE 德明財經科技大學 ArcSight FinTech Vertica 產學合作專班 三商電腦 金融科技 IDOL

德明財經科技大學攜手HPE、三商電腦共同開設FinTech產學合作專班

2016-09-21
德明財經科技大學、慧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Hewlett Packard Enterprise,HPE)與三商電腦股份有限公司日前共同宣布產學合作計畫,將開設全台第一個FinTech(金融科技)產學合作專班—「雲端智慧金融暨網路維運技優人才跨領域整合培育專班」。
結合金融產業界投注的資源,攜手打造新一代資料中心,並且建置財經大數據、資安大數據、社群大數據等三大平台,為台灣培育FinTech產業所需的多元化專業人才,帶領台灣在創新金融科技時代潮流中脫穎而出。 

鄰近內湖科技園區的德明財經科技大學,是台灣第一所財經科技大學,目前設有財金學院、資訊學院、管理學院及所屬12系2個學位學程4個碩士班,是孕育台灣金融產業優秀人才的重要搖籃。為讓學生在畢業後能與產業接軌並看準FinTech趨勢的發展性,德明財經科技大學開始培養雲端、大數據、數位金融、智慧聯網暨網路維運技術服務人才,並特別著重於跨領域多元發展與整合培育,以滿足產業跨領域、跨應用人才的需求。 

在FinTech趨勢來臨之際,德明財經科技大學結合HPE金融產業專業與領先業界的解決方案,合作建置新世代機房時,同步打造台灣學界首見的三大數據平台,分別是財經大數據(使用HPE Vertica)、資安大數據(使用HPE ArcSight、HPE Vertica)、社群媒體(使用HPE IDOL)。雙方將整合彼此的資源與專業知識、經驗,共同規劃課程並提供業界師資協同教學,讓學生可提前了解產業的現況,為台灣培育更多FinTech人才。 

德明財經科技大學徐守德校長指出:「身為台灣少數專注於財經領域的財經科技大學,我們看到未來FinTech人才的需求,因此成立全國第一個FinTech(金融科技)產學合作專班,除深獲華南銀行、彰化銀行、陽信銀行、板信商業銀行、富邦期貨、玉山證?與群益期貨的認同與肯定,目前也與這些領先業界的銀行進行多項產學交流,未來將針對FinTech應用趨勢進行廣泛且深入的合作。」 

HPE領先業界的伺服器、儲存設備、網路設備等基礎架構,向來是企業打造新世代機房的首選品牌,而在大數據時代來臨之際,HPE更因有豐富產業經驗與完整大數據工具,如HPE Vertica、HPE ArcSight、HPE IDOL等等,目標成為各產業建構大數據分析平台的首選。 

「HPE是全球少數能提供如此完整解決方案的業者,自然成為德明財經科技大學的優先合作對象,」德明財經科技大學徐守德校長提到。 

HPE台灣董事長王嘉昇表示:「HPE很高興能夠與德明財經科技大學合作,提供HPE在金融科技領域的解決方案及專業經驗,共同建置財經大數據、資安大數據、社群大數據等三大平台。這不僅凸顯HPE的雄厚技術能量,也展現HPE致力提供能帶領台灣金融科技業轉型力量的解決方案和專業,進而促進台灣金融產業的成長與繁榮。」 

三商電腦董事長表示:「我們非常榮幸能促成德明財經科技大學與HPE的合作,我們將與HPE一同協助德明財經科技大學,除了三大平台的建置,也會共同開設相關課程培育菁英,以滿足未來FinTech人才的需求。」 

HPE真正了解台灣企業用戶及本地產業的需求,已與台灣相關學術單位、業界領導廠商合作,希冀能透過HPE業界領先的解決方案,持續協同智慧城市、Bank 3.0、工業4.0相關單位成為其所屬領域的領頭羊。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