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 Flash Array 全快閃儲存陣列 AFA IDC 儲存 群暉

群暉推超值AFA 鎖定中小企業

2016-07-21
快閃儲存陣列將成為企業儲存市場發展的重頭戲,愈來愈多的儲存業者正在加入這塊市場,例如群暉近期將推出FlashStation FS3017全快閃儲存陣列,主攻入門級企業市場。
調機構IDC近期公布了2016年第1季全球外接式磁碟儲存系統市場調查報告,內容提到,全球外接式磁碟儲存系統市場,包含SAN與NAS的年成長率均為負成長,若是將伺服器內接磁碟、伺服器儲存、超融合系統,以及外接式磁碟儲存系統全部包含在內,整體的儲存市場表現也不佳,年成長率衰退7%。這份調查充份表現出,企業與資料中心的採購力明顯趨緩。但是在這片衰退聲浪中,快閃儲存市場卻是異軍突起,呈現快速增長的態勢,全快閃儲存陣列(All Flash Array,AFA)年成長率有87%,而混合式快閃儲存陣列(Hybrid Flash Arrays,HFA)第一季銷售額達22億美元,超過整體儲存市場的四分之一。

這份調查報告也再次印證,快閃儲存陣列將成為企業儲存市場發展的重要推手,事實上,愈來愈多的儲存業者正在加入這塊市場。例如群暉近期將發表的FlashStation FS3017全快閃儲存陣列,主攻入門級企業市場。群暉產品部產品專員汪建驊指出,FlashStation FS3017是群暉全新自主研發的首款AFA儲存設備,搭載雙Intel Xeon處理器,具有24個2.5吋硬碟插槽,可支援主流SATA SSD與SAS SSD,同時也提供支援10 GbE、25 GbE以及40 GbE的網路埠。

「群暉目標是鎖定在中小企業市場,」他提到,目前市面上AFA售價仍然偏高,中小企業幾乎沒有足夠的預算可以購買EMC、NetApp這類高階品牌業者所推出的快閃儲存磁碟陣列。但是在實際的應用環境中,中小企業也有部署需求,「一般來說,5萬美元以下的AFA才算是入門級企業解決方案,但是環顧目前的方案中,很少業者把產品定位在入門級,而群暉FlashStation FS3017不只定位在入門級,空機更只售1萬美元,相當超值划算。就算插滿SATA SSD,整機售價也才2萬5千美元左右。」


▲FlashStation FS3017目標鎖定中小企業市場。

搭載DSM 6.0作業系統,FlashStation FS3017依然保有多項資料保護功能,例如Snapshot Replication完整支援VMware、Windows及Citrix等主流虛擬化解決方案,同時也能提供65,000份以上的快照,若是複製到異地便能提供不中斷的資料保護。Snapshot Replication還支援VMware Site Recovery Manager,免除複雜的系統設定,讓管理人員直接藉由VMware vCenter Server進行災難復原。

汪建驊表示,FlashStation FS3017採用了更高階的處理器,同時也特別針對全快閃環境進行優化,因而有更好的表現,根據測試,搭配iSCSI並啟用RDMA功能的環境下可提供超過200,000 IOPS的4K隨機寫入效能。另外,在記憶體部分,基本可搭載64GB DDR4記憶體,最高可到512GB。

除此之外,群暉也會針對SSD的生命周期進行監控,「因為不同品牌的SSD韌體(Firmware)均不同,群暉會與各大SSD供應商合作建立一個資料庫,把各家SSD的屬性記錄下來,這樣才能正確判讀生命周期的狀態。」他提到,這款產品預計在7月底或8月初就會正式推出市場。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