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M-aware 伺服器虛擬化 Tintri VM

虛擬化專用儲存 管控直達個別VM

2016-06-28
Tintri可提供更細膩的QoS機制,提供每台虛擬機器所耗用的IOPS資訊,甚至連伺服器主機、網路以及儲存空間的延遲情形都能一目瞭然。
市調機構Gartner最近釋出一份全球伺服器虛擬化市場調查,指出2016年全球x86伺服器虛擬化市場預計將達到560億美元,相較於2015年成長5.7%。雖然感覺成長不多,但Gartner認為伺服器虛擬化已經進入了成熟市場,許多組織伺服器虛擬化的比率已經高達75%。

顯然地,伺服器虛擬化已經成為主流的IT技術之一,而伴隨著伺服器虛擬化環境的成長,企業迎面而來的問題是該如何做好VM(虛擬機器)的管理與儲存。 零壹技術服務處處長郭子群指出,虛擬化讓伺服器與儲存系統之間的關係變得更為複雜,「傳統的儲存架構將所有的資料都儲存於LUN中,但這是一個黑盒子,今日企業可以很清楚地知道每個VM的處理器以及記憶體使用率,但卻完全不清楚Disk I/O的表現,這就會成為爭議點。當資源競爭時,若沒有工具可以得知VM狀態,很難確認問題所在,在企業內部經常可見AP與基礎架構人員的爭執也在於此。」

為了解決企業面對的困境,零壹日前正式代理Tintri。成立於2008年的Tintri,旗下VM感知儲存設備(VM-Aware Storage,VAS)可提供更細膩的QoS機制,提供每台虛擬機器所耗用的IOPS資訊,甚至連伺服器主機、網路以及儲存空間的延遲情形都能一目瞭然。


▲Tintri運用獨特的技術,讓個別的VM都有專屬的效能「通道」。(資料來源:零壹)

零壹整合加值處產品經理賴郁家解釋,由於傳統的架構是讓所有VM分享同一個空間的效能,因此,企業進行效能優化必須針對所有的工作負載,但是藉由Tintri的獨門技術,讓每個VM都有專屬通道後,就能針對個別VM進行工作負載優化,「這也是為什麼Tintri能強調旗下儲存設備具有VM感知能力的原因。」

現階段Tintri VM-Aware儲存設備有兩種選項,企業可選擇混合式快閃儲存設備Tintri VMstore T800系列,也能選擇全快閃儲存Tintri VMstore 5000系列,以Tintri VMstore T820來說,這款產品是T800系列容量最小的一款設備,具有雙控制器(Active-Standby模式),最高可支援750個VM,有效容量上看23TB,同時內建2個1GbE網路埠,若想運用在10GbE的環境,Tintri也可提供選配。

Tintri VAS可支援VMware vSphere、Hyper-V、RHEV、XenServer以及OpenStack虛擬平台,同時也提供重複資料刪除(De-Dupe)與壓縮功能,可大幅節省空間消耗。郭子群表示,Tintri的管理介面具有很好的可視性,可即時監控每台VM效能,達到Per-VM層級服務(QoS)控制,「管理人員甚至可以設定個別VM的IOPS的上下限,瞭解效能經調整後對延遲和整體系統處理量的影響,並且設定個別的服務等級。」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