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novo 資料中心 融合式 伺服器 聯想

超融合IT基礎架構 強調成本效率及管理優勢

2016-06-17
企業內的傳統IT基礎架構,由於效能差,加上多項限制,無法應付當前激烈競爭下的商業環境。然而,企業若要進行改變,平均需要六個星期來進行新IT架構的採購與調整工程,而能夠快速解決這樣難題的方法只有一個,那就是部署運用高效率、高彈性以及高擴展性的超融合IT基礎架構。
我們提出的做法是,透過集中儲存設備、將伺服器進行虛擬化工程,並整合相關資源在此於設備上,另外,還透過私有雲服務,協助企業以快速管道預測使用成本,而能無後顧之憂地專注發展自己的本業。

事實上,超融合架構解決方案已經獲得了全球資料中心營運團隊的全力支持。因為可有效降低資料中心內的設備複雜度,縮短停機而造成服務中斷時間。

理想的超融合IT基礎架構解決方案,不僅無須更換或廢除現有的設備,相反地還能透過集中化與虛擬化的方式,讓新舊兩套架構並存,以互補方式大大降低導入時的壓力。此外,因為超融合IT基礎架構需要的空間很小,意味著企業無須另外釋出空 間來容納相關設備,也無須提供額外的電力與空調,讓企業能夠維持低成本的營運狀態。


▲超融合IT基礎架構需要的空間很小,意味著企業無須另外釋出空間來容納相關設備,也無須提供額外的電力與空調,讓企業能夠維持低成本的營運狀態。(資料來源:Lenovo)

目前許多企業都已意識到超融合架構的建置能為企業私有雲資料中心提供巨大效益。而為了滿足這樣的需求,有賴跨領域的良好整合,例如Lenovo與多家提供超融合IT基礎架構設備的廠商達成協議,包括與SimpliVity合作,提供Omnistack資料虛擬化平臺,與Nutanix和DataCore的先進儲存設備產品等。除此之外,Lenovo的超融合架構解決方案也涵蓋不同面向的使用規畫,包括高效能的資料庫分析、資料的災難恢復與封存、虛擬化桌面與遠端辦公室應用等。

近期我們與合作夥伴共同完成的IT系統建置規劃,已證實確能為企業帶來效益。舉例來說,DataCore日前曾經協助國外一家醫院集團,透過超融合的虛擬SAN儲存設備,成功降低營運成本,另外,DataCore還透過超融合架構,協助某擁有上千間分店的大型連鎖餐廳,降低了IT系統建置成本與空間。

面對競爭對手的威脅與IT系統的需求,現代企業更該使用超融合IT基礎架構,為用戶提供低成本、高效率且高管理性的服務,以提升企業的競爭實力。

(本文作者現任Lenovo聯想台灣區副總經理)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