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ud Network Center Ruckus Wireless 802.11ac Wave 2 ONE Network Cloudpath Brocade ZyXEL OpenG 合勤科技 CNC

無線廠屢獲收購 反映整合需求

2016-06-06
無線網路設備業者持續整合,繼HPE併購Aruba、Fortinet買下Meru之後,日前Brocade也宣布併購Ruckus Wireless(優科無線)的消息。
針對此收購案,儘管Ruckus Wireless香港、菲律賓暨台灣區總經理許卉嫻表示目前尚無法說明細節,但是就兩家公司本身所擅長的技術領域來看,Brocade專注於網通設備發展,而Ruckus則是IDC MarketScape報告中名列全球第三大的無線設備廠商,以RF(Radio Frequency)射頻技術創新著稱,此次的整併可謂相當互補,同時也凸顯出連網裝置普及以來,確實加速了有線與無線環境的整合。

「Ruckus在今年仍會繼續推廣OpenG技術,以協調共用頻譜方式延伸LTE訊號,同時,以Cloudpath強化無線服務接取的安全性,並發展中價位的802.11ac Wave 2基地台。」許卉嫻說。

面對全球網通大廠的相繼合併,合勤科技(ZyXEL)網路事業總處資深協理吳維銘認為,確實反映了企業現階段的需求,不僅要維持有線網路穩定性、可靠性、安全性,同時要滿足內部員工行動裝置的連網需求。既有的日常工作就已分身乏術的IT人員,尤其是本土眾多的中小企業,往往人力配置相當少,如今再額外增添無線網路的建置與維運,勢必要有一套整合性的解決方案、統一的控管機制來協助。


▲合勤科技CNC雲端網路管理中心,主要透過閘道端建置的CNA設備,提供客戶或經銷商遠端網路管理功能。

過去的連網需求不多,大多是主管級才有配發筆記型電腦,IT人員只要在會議室放置一般家用型無線路由器即可因應。近十?年來,企業主逐漸發現,配發給員工筆記型電腦,或者行動裝置,讓員工隨時、隨地都可以工作,相較於傳統桌上型電腦更加提升生產力。但首先會發現的是無線網路連線品質開始出問題。

無線網路設備可乘載的使用者接取數量,取決於產品設計時所採用的軟體與硬體規格。因此一般家用型無線路由器與企業端使用的無線基地台,是兩種不同的產品設計;此外,為了提高無線服務覆蓋範圍,以往是增添無線基地台來因應,然而高密度的佈建下,無線基地台彼此間又會產生干擾,專業的頻段規劃亦屬於企業端應用不可忽視的一環。

「在網通領域已發展27年的合勤科技,自身原本就完整具備有線、無線、資安設備的自主研發能力。」吳維銘強調。除了持續創新研發RF射頻技術、改善硬體效能,在2014年亦提出自動感知能力網路(ONE Network)方案,讓合勤旗下的設備,得以自動辨識、彼此溝通,IT人員只需透過單一控管介面,即可遠端配置與監看,簡化部署與後續管理維運的麻煩。日前更進一步推出雲端網管中心(Cloud Network Center,CNC),提供跨國據點的企業,得以借助公有雲平台遠端管理不同區域的網路環境。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