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ybrid Flash Array All Flash Array Storage NetApp Flash 快閃記憶體 快閃儲存 AFA 巨量資料 社群媒體 固態硬碟 HFA 雲端 行動化 SSD

NetApp對應三大需求 併SolidFire壯大陣容

2016-05-06
NetApp旗下的快閃儲存包含了All Flash FAS、EF系列以及SolidFire三款產品。All Flash FAS鎖定一般企業級資料中心市場,EF系列主要針對效能應用需求,至於SolidFire則定位在次世代資料中心或是第三平台市場。
每逢年初,IT業界專家們總會集結一年的觀察,發表來年的預測與IT發展方向。今年NetApp產品、解決方案與服務行銷副總裁Lee Caswell便預測,2016是IT精簡之年,而融合式基礎架構、DevOps以及Flash(快閃儲存)將更迎合市場需求。這其中,在Flash的發展上,他認為以往因為成本高昂而導致謹慎保守的情況將大幅改觀,而且將會實現All Flash資料中心。

事實上,近年來,NetApp也投入了許多心力在快閃儲存陣列上,去年陸續發表NetApp EF560以及All Flash FAS(AFF)8000系列等全快閃儲存陣列產品之外,與Flash儲存設備製造商SolidFire的併購案無疑也壯大了NetApp快閃儲存產品陣容以及市場的競爭力。

▲NetApp資深技術顧問張展智指出,目前NetApp旗下的快閃儲存包含了All Flash FAS、EF系列以及SolidFire三款產品。
NetApp資深技術顧問張展智指出,NetApp對快閃儲存市場的策略以及定位都很清楚,All Flash FAS、EF系列以及SolidFire三款產品將分別因應企業對資料服務、效能以及擴充上的不同需求。All Flash FAS鎖定一般企業級資料中心(亦即所謂第二平台架構)市場,能在應用ONTAP資料管理同時加速資料庫轉換,優化效能並為QoS提供整合環境。在資料服務方面,All Flash FAS可以提供資料保護以及同步/?非同步備援,也能做到異地備份備援,並且整合Oracle DB、MS-SQL、Exchange、SharePoint、SAP等企業應用,同時提供多重通訊協定(Multiprotocol)支援。

而EF系列主要針對效能應用需求,適用於要求極低延遲的工作負載或是資料交易這類型的應用服務。至於SolidFire則定位在次世代資料中心或是第三平台市場,具備橫向擴充(Scale-out)、QoS(Quality of Service)、自動化功能,並且適用於服務導向的架構。

SolidFire較為市場所知的特色是,只要讓通用型x86伺服器搭配其Element OS儲存作業系統,便能變身成全快閃儲存陣列。張展智提到幾項SolidFire的優勢,首先SolidFire是採用通用型x86伺服器,相較於專屬硬體設計的產品,更具有成本上的效益。其次,SolidFire可提供絕佳的擴充彈性,在單一叢集中即可延展4至100個節點,「SolidFire能做到無縫的橫向擴充。同時在複雜的多租戶環境中,也能提供很好的QoS。」

比較特別的地方是,NetApp與SolidFire也針對OpenStack進行整合,打造並開發OpenStack Cinder專案,擁有最完整先進的OS整合優勢,因此SolidFire在服務提供、延展以及QoS管理性能上都有很好的表現。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