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 System POWER8 Linux IBM 伺服器

搶佔零售商機,唯快不破

2016-03-30
為有效因應由雲端、行動、社群與巨量資料分析等新科技應用交織而成的全新世代,企業必須更彈性、更靈活、更敏捷的因應市場做調整,因此,有愈來愈多的企業以開放原始碼軟體取代既有的商用軟體,最典型的案例莫過於企業將伺服器作業系統平台從Windows轉向Linux。
企業之所以會捨Windows擇Linux,除與Linux的成本較其他伺服器作業系統有競爭力、可以滿足企業的高運算需求,以及可以很容易的跟物聯網(Internet of Thing,IoT)與巨量資料分析(Big Data Analytic,BDA)等新技術進行整合等因素有關,另外一個關鍵是有越來越多的廠商開始提供Linux的安全防護服務,如Novel與Red Hat等。

在這個市場趨勢下,IBM也推出搭載Linux作業系統的伺服器產品如Linux on Power Systems等,更進一步與獨立軟體開發商(ISV)等解決方案夥伴合作推出專屬各產業的產業解決方案,例如專屬零售流通業的即時分析方案。

該大數據解決方案乃是與熟悉零售流通產業的台灣析數合作,透過同步蒐集、交叉分析來自企業內部的顧客關係管理(CRM)系統與客服中心(Call Center)資料,以及來自企業外部的Facebook等社群網站之數據資料的方式,協助零售流通業者推出足以吸引消費者青睞的有感產品,更快速吸引消費者下單,進而拉升銷售成績。

作為數據資料分析的底層硬體平台IBM Linux on POWER8,處理器(CPU)運行速度達x86伺服器的1.4到2.3倍,且可以同時處理八個執行緒,是x86伺服器的四倍,同時,記憶體頻寬是x86伺服器的四倍,每核快取記憶體容量是x86伺服器的五倍。由於兼具速度快、承載多、頻寬足、容量高的特性,特別適合於需要密集處理大量、多元數據資料的應用服務,得以迅速完成分析預測,讓零售流通業者可以更快掌握致勝先機。

更重要的是,相較於其他處理器業者在發表新世代產品時,每核心的性能未必會跟著一起提升上去,IBM POWER8的性能是會隨著世代演進一起提升,而這意謂著企業客戶可以相對少的費用採購到所需的軟體核心授權。

總的來說,為了協助企業有效因應雲端、數據分析、行動化、社群服務與物聯網等市場趨勢進行轉型,IBM除會持續不斷的強化Power System在資料處理、使用效率、穩定性、安全性與售後服務等面向的表現,還會進一步與解決方案供應商等夥伴合作,推出專屬各產業的軟硬整合方案。

(本文作者現任台灣IBM硬體事業部總經理)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