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yper-Converged Infrastructure Software Defined Data Center 軟體定義資料中心 Nutanix 超融合式基礎架構 軟體定義儲存 SDDC 超融合 聯想 HCI SDS

聯想結盟Nutanix 推超融合機種

2016-03-23
Lenovo與Nutanix達成策略全球夥伴關係以及 OEM協議,雙方在締結策略聯盟之後,將攜手開發、行銷並販售搭載Nutanix軟體的新款超融合基礎架構應用伺服器。而台灣預期也將在今年的第一季引進企業市場。
軟體定義儲存(SDS)已經成為目前的主流趨勢之一,對於SDS供應商而言,佈局生態系是相當重要的戰略手段,尤其是本身僅僅提供儲存軟體解決方案的供應商而言,更是如此。例如VMware便積極與各家硬體業者配合打造EVO:RAIL,用來搭載VMware Virtual SAN就是很明顯的例子。而除了VMware之外,Nutanix近來也動作頻頻,繼Supermicro、Dell之後,近期又結盟Lenovo(聯想)合作開發出超融合基礎架構應用伺服器。

根據Lenovo正式發布的合作案新聞消息,內容指出,雙方在締結策略聯盟之後,將攜手開發、行銷並販售搭載Nutanix軟體的新款超融合基礎架構應用伺服器,而在台灣預期將於今年第一季引進企業市場。

荷蘭商聯想台灣分公司產品經理林宜賢指出,在過去幾年中,IT基礎架構市場轉向集中化發展的趨勢已經很明顯,企業希望能更快速且彈性地部署雲端環境,而超融合式基礎架構(Hyper-Converged Infrastructure)的目的,主要是希望能打破以往三層式架構的舊思維。「傳統上,企業必須分別針對伺服器、儲存以及網路等進行規劃與部署,與不同的廠商進行接洽,往往也耗費相當多的人力維護成本,超融合基礎架構則是將三層式架構集中在一台Appliance中,不僅可以簡化管理成本,同時也比以往更為靈活與彈性,甚至降低成本支出。」


▲聯想預計將提供三款超融合基礎架構解決方案以因應企業在VDI、巨量資料以及資料庫等不同應用需求。

他繼續說明,過往在三層式架構下,經常會發生企業為了因應未來幾年需求而預先過度配置的情況。另外,當運行過程遇到效能瓶頸時,往往也無法很輕易地釐清問題的根源。例如常見的情況是,企業發現瓶頸出現在伺服器的運算力不足,就加購高效能伺服器,但是硬碟I/O卻沒有跟上,等到企業補齊了相對應的硬碟效能時,卻又發現網路頻寬不足。整體搭配設計的超融合基礎架構就可以解決這個問題,而且只需要依照現有需求採購足夠的節點即可(最低為3個節點)。

根據聯想規劃,預計將提供三款Lenovo Converged HX系列解決方案以因應企業不同需求的應用。這三款產品分別是Lenovo Converged HX 3500、HX 5500以及HX 7500,雖然解決方案的本質上都是以2U高度的System x3650 M5伺服器為基礎,但是依據不同應用,Lenovo也進行不同的配置與最佳化調校,甚至可以依照企業需求,提供客製化服務。

舉例而言,Lenovo Converged HX 3500的目標應用主要是針對虛擬桌面基礎架構環境(Virtual Desktop Infrastructure)以及商業應用服務,因此在規格設計方面主要以2.5吋的硬碟與SSD為考量。至於Lenovo Converged HX 5500的目標市場是針對巨量資料的應用,儲存容量的需求較大,因此會以3.5吋的硬碟搭配SSD進行規劃。另外,Lenovo Converged HX 7500則是針對資料庫進行優化,例如SAP、Oracle、Microsoft Exchange或SharePoint等I/O密集型的工作負載。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