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g Connect計畫 台東達仁鄉衛生所 土?部落 馬偕醫院 數位醫療 諾基亞

諾基亞為台灣偏鄉推出遠距醫療試行方案 結合IP技術與超寬頻存取技術

2016-03-08
諾基亞攜手土?部落、馬偕紀念醫院、台東達仁鄉衛生所三方合作,透過ng Connect計畫的數位連線服務,提供橫跨區域的X光及醫療檢查服務。
諾基亞與ng Connect計畫現正攜手進行一項遠距醫療技術試行方案,為台灣偏鄉提供數位醫療照護。這項由諾基亞與台北馬偕紀念醫院、台東達仁鄉衛生所以及土?部落合作的ng Connect試行方案旨在經由視訊諮詢服務,讓台灣偏遠地區鄉鎮均能受惠於醫療專家和設施的協助。 

台灣對於整合數位醫療應用的需求日益增加,因此,衛生主管當局也正尋求以更有效率且更具成本效益的方式,為偏遠山區及離島提供醫療照護服務。此項試行方案結合諾基亞領先業界的IP服務路由技術、光纖嵌入技術、ng Connect生態系統(註1)的FDA核准醫學影像技術及HD視訊會議技術,為土?部落提供包括視訊檢查和數位X光在內的多種遠距醫療服務,減少醫生至村莊出診、或是村民遠道跋涉至城市就醫的需求。 

(註1:ng Connect生態系統為諾基亞於2009年成立的合作式、開放性創新生態系統) 

此項為期半年的試行方案於去年底開跑,不僅顯示諾基亞為偏遠地區所付出的努力,以及超乎身為網通設備與技術方案提供者之外,而對其他用戶族群的週全關懷,亦是ng Connect計畫匯集領先技術協助滿足多原產業需求的實力展現。 

重點資訊: 

‧諾基亞現已於台灣東部馬偕紀念醫院、達仁鄉衛生中心以及土?部落村莊等三地佈署7705服務彙集路由器及包括7360 ISAM FX、7368 ISAM ONT和5520接取管理系統在內等多種固線接入產品。此項試行方案將運用智慧裝置醫療應用程式,實現偏鄉與醫療專業人士之間的高速穩定超寬頻連線。 

‧此項試行方案展現如何運用IP服務路由技術及GPON光纖嵌入技術強化現有通訊基礎建設,藉此以更具成本效益的方式將醫療服務更有效地拓展至偏遠地區,進而改善數位醫療體驗,並降低偏鄉居民接受健康檢查的花費。 

‧諾基亞在此項試行方案中與醫院、診所、醫生、政府及法務專家等各方關係人密切合作,共同解決提供遠距醫療服務的各種難題。 

‧諾基亞亦透過IP服務路由及固線接入的地點佈署ng Connect成員之醫學影像應用技術及視訊會議應用技術,藉此提升網路品質。 

諾基亞台灣暨香港澳門區總經理謝任邦表示:「這項令人振奮的試行方案結合了諾基亞的專業技術及ng Connect計畫深入醫療照護的知識。我們同心協力打造一個強大的網路,幫助醫生以更具成本效益且更有效率的方式,滿足病患的醫療照護需求。我們很榮幸與達仁鄉衛生中心的徐超斌醫師,以及來自馬偕紀念醫院和土?部落的人員合作,攜手創立台灣第一套以數位方式連結醫院與鄉村的整合式醫療基礎建設。」 

關於ng Connect計畫 

ng Connect計畫旨在創造新一代連網使用者體驗。此組織透過對於多元產業的積極參與、諾基亞的重力中心(Gravity Centers)以及全球顧客創新計畫,經由創新帶動關聯及不同於以往的商業模式。由諾基亞創立的ng Connect現有超過250家企業成員,包括知名網路提供者、消費者電子用品提供者、應用程式提供者及內容提供者。成員詳冊請見:http://www.ngconnect.org/members/index.htm;欲知更多有關ng Connect計畫的資訊,請至:www.ngconnect.org。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