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treme Identity and Access Control Air Traffic Control Airtime Fairness ExtremeAnalytics Single Channel Meru Networks Virtual Cell Enterasys Microcell ClearPass ExtremeCo Fortinet Extreme AirWave D-Link Aruba BYOD 數位轉型 HPE 物聯網 IoT 網路

細察管控需求等級 提供區隔化無線方案

2016-03-04
面對眾多國際級網通供應商的競爭市場,本土製造商D-Link(友訊科技)向來以提供高性價比的解決方案為發展策略,D-Link產品暨推廣部高級專員李治民指出,D-Link的產品不論是網管軟體或硬體式的無線控制器,授權皆為買斷,只要在三年或五年的保固期內,就不用再每年採購。
針對企業應用需求的不同,D-Link的Unified無線網路基地台產品,可以當作是Fat AP來部署,或是在控制器的環境下,自動被納管成為Thin AP架構;除此之外,還在Fat AP與Thin AP之間進一步區隔,再增添智慧型無線網路基地台(Smart AP)系列產品。

「為了因應BYOD,市場上功能性較完整的控制器產品,除了管理基地台之外,同時也提供DHCP、VLAN、控管政策派發等服務。實際上,並非各個企業應用環境皆需要如此完整的功能,且IT預算又有限,若需求僅著重於集中控管無線基地台,即可選用Smart AP來架構無線網路接取環境。」李治民說。

▲D-Link產品暨推廣部高級專員李治民觀察,近年來在BYOD驅動下,無線網路已不再是可有可無的建置,欲降低IT人員維運負擔,整合式網管系統已是不可或缺的建置。
他引述IDC發布的市場調查報告指出,2015年截至第三季為止,全球無線控制器的成長只有2%。如此微幅成長中,大部分為軟體授權,代表多數需求主要是基於既有的硬體設備再擴充功能,或是增加基地台控管數量,實際採購硬體控制器的企業已逐漸減少。另一方面,經由此調查數據亦可發現,無線網路的集中化管理,已開始趨向軟體式,有別於以往硬體為核心的應用架構。

針對需求端的變化,D-Link近來力推整合式控管方案,以D-View 7為單一監控平台,不僅讓IT管理者統一配置控管政策,藉此亦可及時釐清究竟是有線還是無線環境出現問題。此外,為了因應無線網路較複雜的配置與管理模式,可能每隔一段期間就必須進行SSID、認證密碼的變更,或調整基地台設備參數設定值時,D-Link Smart AP可搭配集中化無線網路管理軟體(Central WiFi Manager,CWM)協助,且沒有基地台數量限制。

其實現在集中控管需求轉向軟體化,李治民觀察,另一個驅動因素在於企業通常不僅只有單一據點,可能分散在世界各地,當然每個據點都可能配置IT人員,但仍舊需要由總部彙整工作內容與資訊,以便產出整合式報表。因此D-View 7設計架構是採取Server與Probe的主從模式,最大的特色是據點之間無須再透過專線或VPN傳輸,不論是CWM或D-View,只要IP位址互通即可進行管理。如此一來,將有助於降低建置整合式網管系統所需的支出。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