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treme Identity and Access Control Air Traffic Control Airtime Fairness ExtremeAnalytics Single Channel Meru Networks Virtual Cell Enterasys Microcell ClearPass ExtremeCo Fortinet Extreme AirWave D-Link Aruba BYOD 數位轉型 HPE 物聯網 IoT 網路

以靈活行動化架構 助產業拓展未來商機

2016-03-02
原本橫跨消費端與企業端市場的HP(惠普科技),自2015年11月已正式拆分為負責電腦與印表機的HP Inc.,以及專注於企業端應用的HPE(HP Enterprise)。2015年收購取得的Aruba,加入先前的HP Networking部門後,也正式變更為「Aruba, a Hewlett Packard Enterprise company」(以下簡稱Aruba),持續以Aruba品牌名稱提供有線與無線網路的整合方案。
Aruba台灣區總經理許佳樹指出,「過去的HP Networking在製造業領域佔有相當高的比重,其次是教育、金融等單位,而Aruba所累積的客戶群分布則較為平均,可說是兩家公司整合後最大的優勢。」

針對兩家公司合併之後產品線整合的方式,Aruba亞太區技術總監韋頌修說明,無線網路產品主要以Aruba為主,而上行的交換器,原本Aruba MAS(Mobility Access Switch)產品線則改換為HPE交換器。

▲ Aruba台灣區總經理許佳樹認為,有線與無線網路架構的整合,並非僅為了解決連線上網,更重要是因應企業數位轉型後開創的新興應用模式與新商機,也才是整合的核心價值。
有鑑於現代化企業的網路架構正朝向行動優先、雲端優先方向發展,整合後的Aruba亦將其產品線區分為:靈活的資料中心(Agile Data Center)、數位化工作環境(Digital Workplace)、自適性信任(Adaptive Trust)、行動化的互動(Mobile Engagement)。

「Aruba希望透過不同技術,協助客戶邁向未來,從靈活的資料中心開始,透過IT技術,從終端定位、無線網路接取,擴展到整體網路基礎架構,逐步地構建更有價值的應用模式。」韋頌修強調。對此,既有的IT基礎架構必須轉變,以前IT部門較偏向客服中心,著重於成本控制,提供基礎架構的支援,但未來IT部門必須要更靈活地提供線上業務服務,畢竟在變化快速的市場中最後得以存活者,往往是最初能夠快速反應市場,先取得佔有率的公司。

前述提及的自適性信任,主要是因應現代工作者會攜帶不同的行動裝置接取公司網路,已無法僅透過邊界建置的防禦機制來確保安全性,行動化安全性問題勢必要先得到解決,才得以擴展新興應用。Aruba基於ClearPass策略管理平台,整合市場上現有的MDM方案(MobileIron、AirWatch、Citrix等),協助IT人員完整掌握終端設備的狀態,以便及時發現行動裝置不安全的存取行為,並自動配置到隔離區域。

未來的物聯網世界,將會出現更龐大數量的裝置接取網路,便勢必需要更多的保護機制,以ClearPass搭配Mobility Controller設備,可在裝置接入網路的同時,提供Policy Enforcement Firewall機制,依照角色、裝置類型、應用程式流量、位置等資訊,自動化進行管控。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