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訊協同化 引爆多元應用

在商業營運以及工作流程中,運用視訊技術來進行會議溝通是非常有效的方法之一。早期視訊會議解決方案多半是鎖定在固定會議室,近幾年來,受到IT趨勢、網路技術突破、行動裝置普及以及使用習慣的改變下,視訊的角色已經從單純的「會議」進入到協同合作,並且廣泛地進入各種不同垂直產業領域,例如金融、醫療、零售、製造、教育等產業,成為開拓營運商機的重要關鍵。

無論是提升內外部溝通協作創新效率,或者提升客戶服務的使用者體驗,視訊業者提供的各種專業設備與管理服務,都得以突破既有運作與溝通限制,成為各種不同領域企業創造優勢競爭力的利器。


多元技術豐富產業應用情境 企業需求決定視訊方案類型

會議型強調協作體驗 雲端行動推升視訊成長

拜科技進步之賜,人與人的溝通如今已經可以藉由各種通信工具來達成,電話、電子郵件、即時訊息等等,在工作環境或商業溝通流程中已經運用相當頻繁。儘管這些工具非常方便,但不可否認地,面對面的交流或是多人群聚溝通依然是最有效率的一種手段,而且大幅超越僅透過語音以及文字的成效。


網路突破最後一哩 Collaboration Space概念應運而生

國情差異決定亞太市場 3D視訊展現未來可能

會議室型市場成長動能已經進入了穩定期,初估成長率約莫維持在2%~5%左右。反觀,行動/雲端視訊會議解決方案則是飛速的增長。


基本功能之外增添創新 技術趨勢驅動瓶頸突破

垂直應用創造競爭優勢 視訊成擴充業務橋樑

利用視訊會議解決方案來減少差旅次數,降低企業支出成本,以便達到節能減碳的觀念,已經深植在許多企業心中。儘管實務上非常具體,但是如果因此而侷限於視訊會議的用途,無形中也降低企業藉由視訊會議技術所能擷取的價值。


實現面對面溝通與協作 未來應用朝向移動與開放

取經兩岸視訊應用 使用者體驗決勝市場

過往視訊會議給人的印象是高高在上、價格昂貴的精品,但是在行動裝置普及、網路頻寬突破,以及雲端技術興起之後,視訊也開始趨向消費性市場,未來,視訊會議技術發展將會趨向行動(消費)以及企業兩端。


著重解析度、編解碼以及WebRTC三大發展方向

完整UC解決方案 隨需滿足企業未來需求

長遠來看,只要挑到一個好的架構,就足以應付未來的需求,即使現今只部署視訊會議方案,未來若想拓展即時協作、增加錄音功能,也都能夠隨需進行。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