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ricsson 行動業務趨勢報告 行動趨勢報告 2021 1.5億 愛立信 5G

愛立信行動趨勢報告:2021年5G行動用戶數將達到1.5億

2016-02-04
愛立信日前發佈《行動趨勢報告》最新版本和首次推出的《行動業務趨勢報告》,提供未來5G網路的洞察分析。報告預測到2021年時,5G行動用戶數將達到1.5億規模。
韓國、日本、中國及美國,將出現全球首批5G用戶。5G將連結新的裝置,實現新的網際網路應用,此一轉變將為ICT(資通訊技術)變革,在新產業及垂直市場中開拓嶄新的機會。 

本報告全面更新關於行動市場的最新發展趨勢:例如從2015年到2021年,行動視訊用量將顯著成長,推動北美及歐洲市場每支智慧型手機的流量增加約6倍;到2021年,北美地區每支智慧型手機的每月數據流量,將從3.8GB成長至22GB;在西歐,每支智慧型手機流量將由每月2GB成長至18GB。 

全球每秒鐘即新增20位行動寬頻用戶,成為推動數據流量成長的另一項關鍵因素-可說目前全球有多少人口,就有多少行動用戶。2016年時,智慧型手機用戶數將達到40億。 

愛立信資深副總裁暨策略長Rima Qureshi表示:「5G不只是更快的行動服務,還能實現與網際網路相關的多樣使用模式。例如,愛立信已建立了一項原型測試平台,將5G網路功能及數據分析應用於大眾交通運輸,以節約資源、減少交通壅塞及對環境的影響。隨著5G在未來幾年內將具體上市應用,各產業的ICT轉型也會變得更加普遍。」 

在最新版《愛立信行動趨勢報告》中的其他重點包括: 

‧視訊占數據流量主導地位:預計到2021年,全球行動數據流量將成長10倍,而視訊將占總行動流量的70%。目前,YouTube占網路中視訊總流量的70%,而Netflix在所服務市場中的視訊流量比例可達到20%。 

‧中國超過美國成為全球最大LTE市場:2015年底,中國將擁有3.5億LTE用戶,占全球LTE用戶總數的35%左右。預計到2021年,中國將達12億LTE用戶。 

‧非洲連結數量日益增加:2010年在非洲擁有5億行動用戶,2015年底行動用戶數更達到10億。網路金融服務讓非洲連結狀況變得日益緊密,該服務為70%沒有銀行帳戶的行動用戶改善了普惠金融(Financial inclusion)的前景。 

‧ICT促進低碳經濟:ICT能協助所有產業節能並減少溫室氣體排放。到2030年,減排總量可望達到10億噸二氧化碳,約占2030年全球溫室氣體排放量的15%,減排總量超過美國及歐盟目前碳足跡的總和。 

新版報告增加了《行動業務趨勢報告》附錄,其中以八大趨勢說明行動營運商如何成功應對數據量巨幅成長的需求。 

《愛立信行動趨勢報告》是業界領先的數據流量分析報告,提供全球各地現有網路的深入評量結果。本報告運用測量結果及分析、內部預測與其他相關研究,理解分析網路型社會目前的流量及市場趨勢。 

隨報告推出的「流量探索工具」,所提供的數據能用於建立自訂圖表及表格,可以根據地區、使用者、技術、流量及裝置類型擷取所需資訊。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