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QL Server 2016 CTP Always Encrypted In-Memory OLTP Power BI R語言 微軟

微軟發表SQL Server 2016 CTP 3.1技術預覽版 提供企業下載測試

2016-01-06
繼10月底發表SQL Server 2016 CTP 3.0,並首度將廣受企業歡迎的R語言加入,進一步強化SQL Server在大數據的分析能力後,微軟更於本月發表SQL Server 2016 CTP 3.1預覽版,此版本除了優化SQL Server 2016 CTP 3.0的功能外,並大幅提升記憶體運算In-Memory OLTP效能,即日起提供企業下載測試。
SQL Server 2016的強大功能在SQL Server 2016 CTP 3.0技術預覽版本已經可以明顯感受,不僅效能提升為SQL Server 2016 CTP 2.0的2至5倍、交易速度加快達30倍,新版表格式直接查詢模式的執行速度更快達20倍,更首度內建提供最受企業客戶歡迎的R語言與Power BI功能,企業客戶除可利用R語言打造智慧型應用程式,以發掘業務新價值並加以深入分析,不再需要將資料丟到雲端,即可使用Power BI進行視覺化分析,並分享到iPhone、Android和Windows Phone等行動裝置上,協助客戶在行動、雲端、社群與大數據四大趨勢中快速掌握資料並進行即時分析,隨時掌握最新的營運情報,加快決策的回應速度。 

SQL Server 2016的強大功能亦獲得國際研究調查機構Gartner的肯定,於今年10月發佈的Gartner魔力象限操作資料庫管理系統(Gartner Magic Quadrant for Operational Database Management Systems)報告中,將微軟SQL Server評選在領導者象限內,領先Oracle、IBM與SAP等業界廠商,同時也將SQL Server 2016評選在市場遠見、強大執行力與效能與支援服務等項目具有極大優勢。顯示微軟SQL Server的強大功能將為企業帶來絕佳的領先優勢並提供讓企業無後顧之憂的支援服務。 

SQL Server 2016能透過內建的單一Enterprise SKU為客戶提供價值,不需要其他的附加元件。其優異的五大實用功能,均是SQL Server 2005以前的客戶,或是使用Oracle或IBM資料庫的企業,選擇更新SQL Server 2016以擁有更低總體擁有成本的最佳時機。SQL Server 2016內建的五大實用且強大功能如下。 

內建R語言與Power BI,提供先進的預測分析功能 

為了強化大數據的預測分析,首度內建加入 SQL Server R 服務。SQL Server R 服務為了縮短資料科學家和資料庫管理員之間的差距,使用 R語言來構建智能應用程式並在業務中洞悉更新的見解。SQL Server 資料庫是運行預測分析的最佳選擇,資料科學家可以利用強大的 SQL 資料庫工具,經由預測性和說明性來增強應用程式進而創造價值;SQL 開發人員則可學習R技能並構建智能應用程式。透過移除昂貴的分析運算程序,SQL Server 2016 使資料庫中的分析模型能建立智能應用程式,同時降低取得資料的複雜程度和總體擁有成本。SQL Server內建Power BI和進階分析功能,能處理所有的資料工作負載而不是被動回應資料。欲實作預測分析功能的客戶表示,最大的挑戰是將資料移出資料庫,以建立企業版本的R模型。此外,客戶也會想要根據最新資料使用R模型進行分析;在此種情況下,使用者可以結合R模型與SQL Server記憶體內部技術,快速執行分析,並可以使用SQL Server 2016直接在資料庫中執行R模型。再者,客戶也會想要根據最新資料執行其R模型;使用者可以在SQL Server 2016中結合強大的企業版本的R模型與SQL Server記憶體內部技術,快速讀取和寫入資料。 

Always Encrypted全面加密安全功能,讓交易過程更安全 

Always Encrypted 全面加密功能,為業界首創,此為基於微軟查詢與協助保護靜止和移動資料的技術。透過使用 Always Encrypted全面加密,SQL Server 可以對加密資料執行操作,最重要的是,駐留在應用程式的加密密鑰將會在客戶信任的環境中,提供了無與倫比的安全性。 

「全面加密安全功能」新功能對於重視安全性的金融業就就非常重要。「資料保護是金融服務業和我們的利害關係人最關切的根本,但它可能也會帶來資料驅動商業模式改變的挑戰,」金融機構首席執行官 Subhra Bose 表示,「Always Encrypted 功能對於業務範圍內外的敏感資料的存儲和處理並不會洩露本地和雲端資料庫的資料隱私。我們得以為客戶的資料提供『被設計的隱私』的 DataHub 服務,這要感謝 SQL Server 2016 的 Always Encrypted功能。我們認為這是強大的競爭優勢,因為這種技術賦予金融服務資料科學能力,並且給予我們工具以確保我們符合權限規則。」 

增強的記憶體運算In-Memory OLTP,關鍵任務效能再提升 

增強的記憶體運算In-Memory OLTP–將交易速度加快達30倍,讓使用者得以將這項經過調整的交易效能技術套用到更大量的應用程式,並享有更高的並行處理功能。 

隨著介面區功能的擴張,對應更多顯著的應用程序,可以使用 SQL Server 的高性能 In-Memory OLTP 技術。儘管 in-memory OLTP 和傳統的關聯式儲存在同一個資料庫,微軟特此介紹結合內存分析(資料行存儲)的獨特功能將可為企業實現即時業務分析。在 SQL Server 的核心引擎中,所有組件的性能和擴展性也有顯著的提升。 

優化的SQL Server 2016的分析服務(SSAS)和報表服務(SSRS),協助企業洞悉所有的數據 

使用者將會發現 SQL Server 2016的分析服務(SSAS)和 報表服務(SSRS)有顯著的優化,更快速的協助實現業務洞察力,和提高BI開發者與分析師的生產力。先進的DirectQuery 實現對外部資料高性能的訪問,如SQL Server 的資料行儲存。這種能力增強了 SSAS 的功能,如同語義模型經由報告和分析來監督資料的一致性,不須在分析服務中儲存資料。 

SQL Server 報表服務 2016(SQL Server Reporting Services 2016) 提供了分頁報告和更新工具的現代化體驗,以及能夠更輕鬆地設計出令人驚艷的文檔新功能。為了從投資於 SSRS 的資本中獲得更多回饋,並為組織每一個人的本機報告提供更方便的存取管道,使用者現在可以固定分頁報表項目到 Power BI 儀表板。在未來幾個月中,微軟也將添加新的行動 BI 功能到報表服務,使用者可以為行動裝置創建最佳的應答與互動的 BI 報表。 

可用於分析平台系統的PolyBase 現已內建到 SQL Server 中,擴展現有的 T-SQL 技能的能力以從結構化和非結構化資料中獲取有價值的資訊。PolyBase CTP 3.0 的增強功能,包括更好的性能和向外擴展了 PolyBase節點,以利於使用其他的 SQL Server 執行個體。 

使用Stretch Database的新混合方案,客戶可輕易在本地與雲端資料庫進行資料移轉 

Stretch Database 讓使用者在本地和雲端之間延展一個單一的資料庫。這將使客戶能夠充分利用成本較低的計算與儲存的雲端經濟優勢,而不需被迫進入一個全有或全無的資料庫移動。Stretch Database 對使用者的應用程序而言是透明的,無需停機即可移動資料到雲端,過程中也可暫停和重新啟動。使用者可以使用 Always Encrypted 與 Stretch Database 以更安心和安全的方式來擴展數據。 

微軟將持續提供企業用戶不斷更新的SQL Server服務,協助企業持續提升業務新價值、發掘更多潛在商機;若欲體驗最新SQL Server 2016功能,可使用Microsoft Azure Virtual Machine並下載SQL Server 2016 CTP 3.1 Preview;欲知SQL Server 2016 CTP 3.1更多資訊請至官方網站:http://www.microsoft.com/en-us/server-cloud/products/sql-server-2016/default.aspx。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