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roller-Less Unleashed Ruckus 優科 無線

AP內建控制器 易管理省授權

2015-12-29
在行動設備大量普及化之後,無線網路已是現代企業環境不可或缺的基礎建置,Ruckus Wireless總經理許卉嫻指出,尤其下一代物聯網趨勢興起,勢必更加仰賴無線傳輸媒介。近年來,企業無線網路部署模式的發展可說以Thin-AP架構為主要方向,藉由控制器(Controller)統一配置與管控基地台,簡化維運管理的複雜度。
而Ruckus日前新推出的Unleashed產品線,則設計為無控制器(Controller-Less)架構,主要著眼於用戶端連線數不多、基地台佈建規模不大的應用場景,正適合台灣眾多中小企業環境。

「Ruckus提供的無線基地台設備,除了專為高密度應用環境設計,也有針對一般辦公室應用環境的產品線,例如Ruckus ZoneFlex R500、R600系列。而Unleashed即是基於R500、R600為基礎新設計的機種。」Ruckus Wireless資深技術顧問萬家興說明。

不管Unleashed是R500或R600,第一台啟動提供無線連網服務的基地台,即自動成為主控端(Master),也就是具備軟體式控制器功能;第二台接上網路的基地台則可為備援(Standby)。此後再加入者即自動設為成員,接受Master統一納管。該無控制器架構最多可支援25台基地台,512部裝置同時連線。

Ruckus在天線設計方面已擁有多項專利技術,例如BeamFlex+、ChannelFly等,讓無線基地台具備高覆蓋率、高承載、高抗干擾特性。萬家興進一步說明,多數基地台採用的天線技術以圓弧狀為主,距離愈遠訊號愈差。Ruckus的天線則為動態指向型的BeamFlex+,可為垂直與水平方式提供連線訊號。同時天線具備的PD-MRC專利技術,可自動調整極性(Polarization)與射頻角度,有助於為不斷移動及變換方向的行動裝置增強效能。


▲Ruckus基於既有ZoneFlex R500、R600系列,推出新產品線Unleashed,以無控制器架構為主要特點,目標中小企業、店面等小型應用環境。(資料來源:Ruckus)

萬家興舉例,以前使用Wi-Fi連線大多是筆記型電腦,行為模式較具固定性,也較不需要考慮訊號角度問題;現在各式的行動裝置,在移動中同樣需要連線服務,而且操作模式多樣化,為了確保不同角度的訊號品質均可具備穩定性,才研發PD-MRC技術,以不同天線提供不同指向型的波形。

ChannelFly則是自動選擇不同通道(Channel)。就2.4GHz頻段的應用來看,通道大多設定為1、6、11,確保頻段可各自獨立、不致重疊發生干擾,因此也導致此三個通道壅塞的問題。 ChannelFly技術則可辨別吞吐量較高的通道,自動調整用戶連線。此外,Unleashed亦有針對射頻(Radio Frequency,RF)的管理機制,即基地台之間的頻道調配,或頻段轉向(Band Steering或稱Band Balancing),讓支援雙頻段的用戶端設備得以5GHz為優先傳輸使用。

「當無線網路佈建規模逐漸擴大、超過25部基地台,必須導入Ruckus控制器以便簡化管理時,不論企業選擇自建,或Ruckus即將推出的雲端版本,既有的基地台只要透過韌體更新即可改變架構,不須重新採購。」萬家興強調。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