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ing Your Own Device Mobile-first 員工自帶裝置 4G LTE Mobile 行動辦公室 行動化優先 BYOD 雲端運算 行動裝置 新達

雲端及行動視訊溝通 協同效率不受限

2015-12-25
完整的工作空間除了應用流程、生產工具之外,還包括了溝通與協調。隨著技術的演進,過往面對面的會議,也早已跳脫實體的所在位置,在各種行動裝置平台上,實踐高品質的溝通成效。
新達電腦雲端視訊處處長游金龍回憶,雖然早在幾年前的智慧型手機,便已經勾勒出隨時隨地透過行動裝置來實現視訊會議的願景,但當時受限於螢幕尺寸以及3G行動上網的速度與頻寬,多數的使用者為了有較好的會議品質,還是會回到辦公室進行開會,談不上真正的普及應用。但是近年來,大尺寸行動裝置愈益普及再加上IT消費化趨勢帶動,員工自帶裝置(BYOD)已經內化成為企業辦公環境的常態,再加上4G LTE開台,讓下載及上傳速度大幅提升之後,行動視訊的應用也愈益廣泛。

▲新達電腦雲端視訊處處長游金龍指出,近年來,大尺寸行動裝置愈益普及再加上IT消費化趨勢帶動,員工自帶裝置(BYOD)已經內化成為企業辦公環境的常態,再加上4G LTE開台,讓下載及上傳速度大幅提升之後,行動視訊的應用也愈益廣泛。
相較於傳統會議室型(Room-based)的視訊解決方案,行動視訊會議能有效解決資源分配不均的問題,以往企業為了成本考量,就算有5間會議室,往往只有1至2間會議室部署Room-based視訊會議系統,其結果就是員工抱怨經常預約不到。而行動視訊可以有效解決這個問題,由於只需要使用員工自備的行動裝置,註冊登入就能立即開會。

以LifeSize為例,目前行動視訊可分為兩種作法,企業可以自行在內部導入行動視訊的私有雲方案,由於LifeSize很早就支援虛擬化技術,能將以往多個單一目的的視訊基礎架構產品,架構在LifeSize UVC平台,因此企業將有更高的彈性,能根據需求增長來進行設備採購及擴展。若是企業不想在本地端部署,那麼也可以透過雲端視訊方案來達到視訊行動化的目的。企業只要租賃Lifesize Cloud帳號、註冊登入,便能透過行動裝置來進行視訊會議,而且一個虛擬會議室參與的人數,多達25方甚或40方,足以應用多人會議使用。

根據《VMware 2015年企業行動力》的調查,在企業行動化的成熟度方面,各企業仍處於不同階段。對此,游金龍確實也觀察到,目前仍有些企業對於行動視訊感到抗拒,多數的原因在於使用者希望能保有隱密性,但他強調,行動視訊應用的訴求,並不是打造7×24小時都得登入隨時等候開會、溝通的待命氛圍,而是如何善用工具來進行更即時有效的溝通,從企業的效益來看,絕對是明顯可見。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