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d Hat Docker POWER Redis Spark Neo4j 星環科技 巨杉軟體 IBM

POWER緊密結合開源技術加速ISV和開發者技術創新

2015-12-04
近日,主軸為「開源重構世界開發改變未來」的Linux開源生態系統聯盟開發者大會在北京舉行,這同時也是全球第一個基於Power平台的開源技術開發者盛會。
「開源重構世界開發改變未來」彙聚了紅帽(Red Hat)、Redis、Docker、Spark、Neo4j等全球開源領域的代表,且聚集了星環資訊科技有限公司(簡稱星環科技)、廣州巨杉軟體發展有限公司(簡稱巨杉軟體)等中國新興開源力量,同時彙聚了將近30位來自科大訊飛、南瑞集團、信雅達、亞信資料、南大通用等國內ISV的開源技術專家。通過豐富多樣的開源應用案例,專家們向與會嘉賓分享了各自領域的最新研究進展,也向各產業客戶展現了基於Power的開源創新實力。 

會上,CSDN聯手IBM及多家來自國內外開源領域的企業,啟動了Linux開源生態系統聯盟,該聯盟是由CSDN發起、由IBM共同投入、聚焦中國市場的Linux開源生態系統。針對本地ISV和開發者,該聯盟希望打破廠商與客戶、軟體發展商與客戶的單點合作模式,通過構建本地開源生態圈,致力於實現持續的開源系統優化和技術支援,建立更全面的溝通交流管道,並透過將全球最新的開源技術帶入中國,幫助ISV業者和開發者突破技術難關,開展企業級應用,憑藉整合能力,推動本地開源技術產業的發展。 

IBM Power Systems全球總經理Doug M. Balog表示,IBM多年來一直持之以恆地與開源領域裡最領先的技術進行合作,藉由硬體平台的革新,?明全球主流開源平台和工具實現技術創新和能力提升。隨著CAMSS(cloud、analytics、mobile、security、social)等新興科技應用的快速發展,中國企業希望基於開源系統發展新興負載的需求也日益旺盛。對此,IBM希望憑藉其在開源領域的經驗積累,將國外最頂尖的開源技術帶到中國,讓中國的開源技術開發者能夠基於IBM強大的硬體平台實現創新,能夠實現所提供的解決方案的差異化,滿足中國企業發展新興工作負載的需求。 

開放平台創新成果揭曉下一代技術嶄露頭角 

OpenPOWER基金會也公佈了第一款白牌伺服器的細節,其中包括台灣泰安電腦的開發和參考設計,與IBM、Google和Canonical公司聯合開發的硬體和作業系統。此款伺服器採用的OpenPOWER軟體堆疊的目標是為了簡化在混合環境中的部署。IBM也將在今年使用OpenPOWER硬體和軟體堆疊在SoftLayer上部署系統。 

泰安電腦(TYAN)木榮禾總經理表示:「很高興泰安(TYAN)成為OpenPOWER的創始會員之一,在OpenPOWER這個開放環境中,與各家產業領導廠商切磋,採納業界先進技術,提供與時俱進的產品,並與聯盟成員合作,共同創造提供開放的軟硬體平台,協助用戶達成高運轉效率與低耗能的目標,以更有效率的方式提供適合的服務給全球各地的使用者。」 

持續開源投入以硬體技術革新支援開源應用發展 

IBM在開源領域的投入始於其1998年與Apache在HTTP上的合作。在隨後的十幾年間,IBM不斷擴大其對開源平台的支援,持續地為開源技術和社區提供創新動力。目前,在全球所有主流開源組織中都能看到IBM活躍的身影,逾五萬名IBM人員正在為Cloud Foundry、Docker、Spark等超過150個組織貢獻力量。此外,IBM業已成為OpenStack等領先開源項目的頂級貢獻廠商。 

除了持續推進與領先開源技術的合作,IBM也不斷通過硬體平台的技術革新為開源應用提供更為先進的支援。IBM於去年和今年陸續發佈三波基於POWER8的Power Systems產品,實現了Power全產品線對Linux的支援,不僅憑藉Linux專屬伺服器幫助用戶發展新興應用,亦透過企業級高性能Linux分區伺服器為用戶的關鍵應用支援。另外,IBM Power也已實現對php、node.js等語言,MongoDB、MariaDB等資料庫,Docker容器技術等國外開源平台及應用的支援,並為星環科技Transwarp Data Hub(以下簡稱:TDH)平台、普華伺服器作業系統V3.0等國內開源技術提供支援。 

憑藉其特別為新興科技應用而設計的特性,以IBM POWER8技術所研發的Power Systems能夠使開源系統獲得與基於x86架構相比更強大的性能、更快的處理速度以及更高的安全性和穩定性。 

構建開放平台以領先的架構助力開發者技術創新 

基於IBM多年來為開源領域提供的領先支援,CSDN聯手IBM啟動Linux開源生態系統聯盟,希望攜手ISV業者、開源技術社區、企業用戶、創投公司等多方力量,共創一個基於Power技術的開源技術生態圈。作為聯盟的主導者之一,IBM將會提供基於Power的技術平台以及技術支援,幫助聯盟成員得以在更為先進的基礎架構的開源環境中進行應用開發和技術創新。 

IBM大中華區Power Systems產品總監李紅指出,以POWER8技術所研發的Linux伺服器具備極高的相容性,為開發者提供了一個具備極高靈活度的選擇。很多解釋類語言可以直接在Power上面運行,多數Linux應用不需要更改原始程式碼,僅需要重新編譯即可在Power上面運行。如說有著1000多萬行代碼的Websphere產品,只需要更改兩行代碼,就能夠從x86平台遷移到Power平台運行。這樣的高相容性使得開發者們得以靈活地實現從x86到Power的應用遷移,從而能夠充分快速地利用Power大緩存、高執行緒等技術優勢,進而在由Power支援的開源平台上便捷地進行技術創新、實現性能提升。 

為了拓展ISV和開發者加速其創新進程,Linux開源生態系統聯盟將為ISV和開發者開放其SuperVessel雲端平台以及專業開源社群。SuperVessel是由IBM中國研究院和IBM中國系統中心共同建立的、基於Power技術的雲端平台。開發者可在SuperVessel的數個線上實驗室裡使用開源軟體,並創建和測試眾多新興應用。 

此外,在集成了Linux、MongoDB、Redis、Docker等開源工具及服務的專業社群中,廣大開發者將能申請體驗由Power支援的Linux開發環境,在此平台上進行Linux應用的開發、構建、遷移和測試。 

促進多方交流幫助新興ISV業者與開發者實現商業價值 

除了提供基於Power的開源平台,為了推展規模較小的新興ISV業者和具備獨特能力的開發者,使其得以持續拓展其開源專案、實現創新突破,Linux開源生態系統聯盟將為眾多ISV和開發者創造更多與國內創投公司交流的機會,幫助ISV和開發者將其創新成果展現給創投公司,從而獲得更多潛在投資機會。 

CSDN和《程式師》雜誌創始人、極客幫基金創始人蔣濤表示,開源技術是推進互聯網發展的動力,隨著雲計算、大資料的高速發展,開源技術的行業應用和解決方案也在蓬勃發展,而將開源技術商業化更是近年來國內開發人員和創業企業的重點,如何將開源技術嫁接在更為穩定可靠的平台上,成為大家關注的焦點。Power平台對開源技術的優化和支援為開源社區提供了非常好的基礎。此次CSDN啟動成立的Linux開源生態系統聯盟將完善運用Power平台的優勢,同時促進開源技術的發展。 

此外,為促進ISV和開發者與企業用戶的交流,該聯盟也將使ISV和開發者能夠通過創造出新的應用趨勢,影響企業用戶的選擇。企業用戶也將獲得開源專案的第一手資訊,針對自身特定需求,加速對最新開源成果的選擇及應用。 

IBM副總裁、大中華區硬體系統部總經理郭仁聲表示,目前中國企業客戶對開源技術的需求呈現更為多樣化的趨勢。IBM希望能夠極大化在開源領域的力量、發揮「中國合夥人」的角色,除了成為中國開源領域領先廠商的合作人,更要成為新興ISV、開發者的支持者。我們希望更多具備獨特技術實力的ISV、開發者能夠一起加入聯盟。只有聯合更多開發者的力量,才能推動基於IBM領先技術的本地開源社區的進一步壯大,攜手各方為客戶交付更具獨特優勢和創新實力的全面解決方案,應對「互聯網+」轉型所面臨的挑戰。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