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Mware 創新 行動 安全 轉型 策略

數位商業時代,快贏過慢

2015-11-23
數位化商業轉型正在為各行業帶來新的機遇和新的風險,應用則是主要動力,「快贏過慢」是不變的鐵律。既有的IT環境並非不能提供創新行動應用服務,只是軟體授權費加上硬體設備的整體成本較高,新業務開發的環境部署時間較長,直接影響新服務的上市時間(Time to Market),輸在起跑點。
有個資訊長曾跟我分享他對當今產業環境的看法。他說,區域同業競爭已經是常態,但最可怕的敵人是網路公司,發展速度快到無法預估。這讓我想到VMware執行長Pat Gelsinger在今年VMworld 2015的專題演講中提到,我們正處於「不對稱」的商業環境(Asymmetry in Business),規模大不一定能贏小,應變速度是關鍵,「大象一定要學會跳舞」。

數位商業時代「不對稱」的案例比比皆是。在Web 2.0時代,以線上銷售書籍起家的Amazon,將原本市占率第一的實體書店Barnes&Noble打得落花流水;時至今日,Apps掛帥,通訊軟體幾乎取代人與人通話或簡訊功能,逢年過節傳個貼圖,就能傳遞祝福給遠方的友人。

行動通訊軟體結合叫車服務應用、GPS定位和金流,優步(Uber)提供的行動叫車服務席捲全球,其商業模式顛覆傳統,衝擊現有叫車服務環境,也備受爭議。而這樣的應用可以快速複製到全世界,關鍵在於我們是否能將新科技充分結合全新的商業模式,而不是將既有的商業模式數位化或雲端化而已。

所有企業正面臨這種新興「數位化企業」(或中國稱作互聯網+)的威脅,全球龐大的行動社 群資源都是數位化企業的潛在市場。新模式比傳統模式來得有效率,且能創造服務新價值也成 定論。

這一陣子拜訪產業龍頭的資訊長,對於這股不可逆的衝擊,他們已經備好公司的數位化的轉型策略,並規劃相關的資訊開發專案,包括雲端資料中心的基礎建設、雲端服務、傳統系統更新如從主機移到x86虛擬化平台等,摩拳擦掌迎戰數位化企業。

數位化商業轉型正在為各行業帶來新的機遇和新的風險,應用則是主要動力,「快贏過慢」是不變的鐵律。既有的IT環境並非不能提供類似數位化企業提供的行動應用服務,只是軟體授權費加上硬體設備的整體成本較高,新業務開發的環境部署時間較長,直接影響新服務的上市時間(Time to Market),輸在起跑點。

透過VMware揭櫫的「One Cloud, Any Application, Any Device」策略,以及統一的混合雲平台(Unified Hybrid Cloud),將協助下一波產業領導者為企業交付穩定、安全與可靠的應用,同時為各組織在啟動階段賦予靈活性,加速其創新步伐。

統一混合雲平台能以伺服器虛擬化平台為基礎,在私有雲與公有雲之間打造統一的環境,安全地建構、執行和交付任何的傳統或雲端原生應用。建立在軟體定義資料中心架構上,根據其需求建立與管理應用以及雲端環境,提供企業開放性與多種選擇。

(本文作者現任VMware台灣總經理)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