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ing Your Own Device Instant Messaging WhatsApp 員工自帶裝置 JANDI BYOD LINE WeCha 即時通訊 IM

JANDI企業IM 附件討論全搜尋

2015-11-19
消費性即時通訊軟體的興起,剛好符合了人們對快速回應的期待,而且操作也非常便利,但是從企業的角度來看,這類型的軟體雖然帶來方便性,同時卻也帶來資訊安全與商業營運的風險。
豐富多元的智慧型行動裝置、雲端浪潮以及員工自帶裝置(Bring Your Own Device, BYOD)等趨勢正在影響企業辦公模式。愈來愈多的員工,逐漸減少使用傳統通訊工具例如電話以及電子郵件,轉而投入IM(Instant Messaging,即時通訊)軟體的懷抱,以取得更即時的回應。

JANDI台灣區經理林德理指出,行動網路時代對人類生活及工作的改變影響非常深遠,尤其是在溝通模式方面造成極大的影響,人們不再習慣「等待」,而希望更迅速地溝通。「消費性即時通訊軟體的興起,剛好符合了人們對快速回應的期待,而且操作也非常便利,但是從企業的角度來看,這類型的軟體雖然帶來方便性,同時卻也帶來資訊安全與商業營運的風險。」

他接著說明,例如容易將公事與私事混淆,導致機密資訊有意或無意被外洩、員工離職後,行動裝置上仍留有工作當時的相關訊息等等,都是常見的案例。「其實在亞洲地區,行動網路在許多國家都已經相當成熟,上班族使用消費性即時軟體也更為常見,但是卻少見到企業等級的IM軟體。最初我們投入研發時就認為,如果能夠推出專業且安全的企業級IM,勢必會受到許多企業喜愛而帶來商機,從現今的發展來看,這個看法並沒有錯,包含台灣三大電信業者、Facebook以及新創公司都已相繼推出類以服務。」


▲JANDI可以從Dropbox上傳檔案。

一開始就以企業專屬IM為設計目標,JANDI除了保有即時通訊軟體該有的便利性,更針對如何改善工作流程以提升團隊工作效率層面,開發出使用者喜歡的功能,例如星號標示、成員提及、團隊推播、議題資料夾以及管理者介面等等。「檔案的分享、討論及搜尋是最受企業歡迎的協作功能之一,使用者可以連結Dropbox上傳檔案,同時所有在JANDI分享過的檔案與留言都可以永久存放在雲端,使用者只要在右上角『曾經分享在哪個議題下』、『曾經被誰分享』或『檔案類別中』選擇,即可輕鬆搜尋到檔案。」

他強調,JANDI非常重視使用者體驗,未來還會有更進化的使用者介面推出。「企業另一個會關心的議題是資安,這點JANDI也已有深度考量,由於JANDI是使用Amazon Web Services,AWS資訊機房的安全等級自然是無庸置疑的,另外針對訊息提供置亂加密,檔案也會分割加密,同時採用了與金融機構相同等級的AES 256-bit SSL/TLS加密傳輸技術,JANDI同時也配置擁有多年資安經驗的團隊為企業把關。」

目前JANDI完全免費使用,預計在下一季將會推出進階的付費版本,林德理透露正在進行開發的進階功能web hook功能,將能讓企業內部的IT人員,透過API讓企業內部的系統與JANDI整合,另外也會評估考量協助企業在內部留存一份資料的可行性。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