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量級虛擬化技術Docker入門

跟平台虛擬化技術Xen、KVM、Microsoft Hyper-V甚至VMware來相比,近期廣受歡迎的Docker所需的系統資源可說是少之又少,由於無須模擬轉譯硬體,Docker可以執行得更快,因為不必執行額外的作業系統核心以及相關程式,所以同樣的硬體資源可以運作更多份Docker虛擬獨立環境。

本專題介紹目前業界熱門的輕量級虛擬化技術Docker,涵蓋了入門的觀念介紹操作與比較深入搭配軟體定義網路(SDN)相關軟體的應用,包括詳解Docker的運作原理,如何手動為容器配置對外固定IP位址,以及介紹Docker在系統映像檔及容器的一些進階管理與使用技巧。


作業系統層級虛擬化 超越傳統平台虛擬化技術

效能更快、資源更省 Docker虛擬化技術簡介

虛擬化風潮席捲全球,技術日益翻新,目前最受矚目的是Docker,其虛擬獨立環境內無須另外運行的作業系統核心及相關系統程,所以需動用到的系統資源大幅減少。本文將詳解Docker的運作原理,並說明如何手動為容器配置對外固定IP位址。


跨主機容器間隔離獨立網路互連 指定記憶體CPU硬碟上限

Docker容器進階管理 設置系統資源及互連VPN

之前介紹過Docker透過Linux Namespace方式銜接實體網路取得外部對應IP位址的方式,也談到同一主機內透過預設的docker0主系統橋接介面可以進行互連,接著進行網路設 定。本文將接力介紹Docker容器的進階管理技巧,包括不同主機之間Docker容器隔離獨立網路互連,以及如何限制Docker容器使用資源。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