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國際電訊CPC VMware BYOD 虛擬桌面 DaaS

DaaS虛擬桌面雲 降低導入門檻

2015-07-01
鎖定企業ICT關鍵領域,中信國際電訊CPC與VMware合作,推出以VMware Horizon DaaS為基礎的桌面即服務解決方案,以拓展既有SmartCLOUD雲端服務範疇。這項服務將以月費方式,提供靈活、方便、具成本效益且易於管理的虛擬桌面服務,以滿足亞太區企業對行動工作者以及各地分公司員工的需要。
隨著愈來愈多企業員工自行攜帶設備(Bring Your Own Device,BYOD)辦公,其衍生而來的管理與應用需求,也成為企業IT管理部門的一項挑戰,中信國際電訊CPC信息科技及安全服務資深副總裁鄺偉基指出,不少企業已經開始導入虛擬桌面方案,以便在滿足員工隨時隨地辦公之餘,還能有效針對資訊安全進行管控,並且進一步減少軟體派送更新、後續維修的負擔,甚至做到統一儲存備份。

▲ 中信國際電訊CPC技術顧問戴大川指出,SmartCLOUD DaaS虛擬桌面目前提供了三種配置方式,但中信國際電訊CPC也能針對企業需求進行不同的客製化設計。
「然而,就我們的觀察,至少有九成企業,在導入過程中均面臨挑戰,甚至因此而致使專案中斷。」他分析,原因主要有二。首先是龐大的成本支出,因為虛擬桌面對IOPS要求很高,自然必須提高硬體規格,導致初期成本投資金額高昂。另一項原因則來自於員工的抵抗。虛擬桌面雖然具有不少優點,但是使用者已經習慣舊有的使用模式,貿然強制改用虛擬桌面,員工反彈聲浪也常常使得專案失敗。

鄺偉基認為,此次,中信國際電訊CPC所推出的SmartCLOUD DaaS服務,好處便在於可協助企業,先逐步讓使用者熟悉之後,再轉向虛擬桌面環境。而且申請的過程也很簡單,使用者只要套用模板(Template),就能快速部署,提供不同桌面平台給使用者。

由於中信國際電訊CPC在亞太地區具有綿密的網路佈建環境,因而不管在任何一個國家,都可以從最近的網路點進入到SmartCLOUD DaaS平台。即使是用到像資料庫這類需要較大頻寬的應用時,也能夠提供TrueCONNECT MPLS VPN專線服務,來確保網路的順暢與穩定性。

中信國際電訊CPC技術顧問戴大川指出,SmartCLOUD DaaS是一個多租戶的服務平台,不同的租戶之間可以被完全隔離,透過SmartCLOUD DaaS 10Gb Access Gateway,使用者在任何地點,透過各種不同行動裝置,來存取個人操作桌面。不僅於此,這項服務能做到與企業資料中心內的伺服器、儲存以及應用系統整合,或者企業還可以租用SmartCLOUD Compute雲端運算服務,進行緊密無縫的結合。

目前SmartCLOUD DaaS虛擬桌面提供了三種配置方式,包含Static(一個使用者對應一個虛擬桌面的應用)、Dynamic(企業採購虛擬桌面,當前一個使用者離開,虛擬桌面資源就會被釋出而讓下一個使用者使用),以及Session Base(讓多位使用者共用一個虛擬桌面)。戴大川強調,這些只是基本的配置選項,倘若企業對虛擬桌面所需的資源有特別的需求,中信國際電訊CPC也能針對企業需求客製化設計。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