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務型NAS 功能百變

環顧IT基礎架構,在眾多的儲存產品中,大概沒有一款能像商務型NAS(Network Attached Storage,網路附加儲存),伴隨著作業系統改版推出新技術、新功能,同時還兼具百變應用能力,能化身為各種商務需求專屬主機,享有高CP值優勢。除了受惠於硬體規格愈來愈強悍,NAS業者本身所投注在功能開發的心思也功不可沒。

當然,這與市場定位與應用也有相關,但是從每一次的進化中,不難看出這些從小型NAS起家,而後進而擴展到企業應用,或者是本身是儲存元件製造商,進一步跨足中小企業儲存需求的業者,在研發設計上的用心。

進軍企業市場並不容易。產品本身的穩定性、效能以及功能面都必須有其獨到之處,而後續的維護服務、系統升級也不可少,而且還得跟得上IT進化、使用者工作習慣的改變,以及企業環境架構需求。

NAS正在克服這些關卡,一一突破。2015年,諸多NAS業者在CeBIT展都有重頭戲展示,而且各自都有不同的企業場經營策略,此次都將有完整說明,但不管如何,每一次的精進,也就意謂著企業又將有更多的資源來因應內部環境的確切需求。


輕鬆架構儲存環境 滿足企業無限應用

精挑細選十大理由 商務型NAS驚豔進化

商務型NAS不斷進化,在愈來愈強悍的硬體規格、穩定且省電的設計、全時運轉的可靠度之外,甚至還可化身成一台百變金剛,透過安裝或啟動不同軟體模組,變身成為不同用途的專用主機,若是從專屬應用程式市集下載多樣化的第三方開發App應用,還能無限擴展功能。此外,友善設計介面,只消簡單步驟就能啟動安裝;無論容量、效能、傳輸以及擴充能力都不斷持續提升,而企業所需的備份、加密技術以及熱門的BYOD、混合雲運用,也都一應俱全。


技術本位創新研發動能 妥善資料保護機制

引入Docker輕量虛擬化 群暉採BTRFS提升機能

在國內NAS產業,群暉(Synology)的品牌實力有目共睹。不僅在全球NAS市場佔有舉足輕重地位,同時也以研發動能見長。今年3月,群暉正式發表新版NAS作業系統—DiskStation Manager(DSM)5.2 Beta測試版本,從中即可感受到其研發的能量。


成功打下台灣企業市場 技術加服務雙管齊下

QTS 4.2滿載新功能 威聯通以設計回應需求

威聯通除了獲得VMware Ready、Citrix Ready認證支援之外,也相容於Microsoft Hyper-V,可彈性部署於虛擬化環境。另外,從軟體定義出發的QvPC技術,只需接上鍵盤、滑鼠,並透過HDMI外接顯示器,即可化身成為混合桌面工作站,透過Virtualization Station 虛擬機工作站即可建立多個虛擬機。


新機強化系統及資料安全 VPN及快照一併補足

左擁微軟右抱Linux 色卡司雙平台更多元

儘管成為全球第一家推出WSS Essentials NAS的業者,色卡司仍不忘投入資源,研發新款Linux-based NAS。在CeBIT 2015展場中,色卡司也發表最新款5 bay網路儲存裝置N5810PRO。這款產品搭載Intel Bay-Trail-D Celeron J1900 處理器,內建5個網路埠,並且內置mini-UPS電池可提供電源備援保護。


專注行動應用體驗 手機管控IT更輕鬆

NAS業界後起之秀 華芸做出差異化區隔

由華碩投資成立,華芸科技(Asustor)自2011年8月正式成軍以來,在NAS市場迅速竄起,成為網路附加儲存的後起之秀。由於一開始就把設計重點放在現今最受關注的行動應用範疇,因此產品設計之初,便考量如何將使用者行動裝置使用經驗延續到NAS產品上,包含以App的形態讓企業按需打造最合適的主機、手機專屬的系統管理應用程式AiMaster,以及可直覺式瀏覽且管理NAS資料的AiData。


無須IT專業支援 彈指分享讀取數位化資料

簡單服務不複雜 希捷NAS智慧數位儲存

與其說硬碟廠商希捷(Seagate)也大舉投入企業級NAS市場,倒不如說希捷是為了解決中、小型(50人以下)甚至微型企業的文件與資料可存取性問題,而設計了一系列能夠以數位型態進行儲存的智慧型NAS裝置。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