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gate NAS 公有雲 希捷 雲端

簡單服務不複雜 希捷NAS智慧數位儲存

2015-04-17
與其說硬碟廠商希捷(Seagate)也大舉投入企業級NAS市場,倒不如說希捷是為了解決中、小型(50人以下)甚至微型企業的文件與資料可存取性問題,而設計了一系列能夠以數位型態進行儲存的智慧型NAS裝置。
企業數位資訊化已經成為一股趨勢,企業內部的資料增長勢必愈來愈快,然而,中、小型或微型企業受限於預算成本以及專業人力配置不足,往往無法有效地備份數據資料,老舊而過時的人工備份方法不僅不夠便利,也無法因應現今巨量資料時代的發展。

▲希捷科技資深顧問工程師Sam Zavaglia指出,新一代NAS OS 4提供了更為直覺的操作介面,使用者可輕易地部署與配置。
依循產品定位發展,希捷所推出的NAS並沒有太過花俏的功能。所有設計都只圍繞在幾個重點,首先安裝與設定必須夠簡單,甚至不需要IT專業人員就能架設。其次,必須要能讓中小企業及微型企業能很便利地存取與分享資料,再者容量空間要夠大,能夠因應數位資料的成長需求,同時資料的安全性也必須被考量。此外,讓NAS在檔案分享之餘還能有額外的應用能力。

希捷科技資深顧問工程師Sam Zavaglia指出,新一代NAS OS 4提供了更為直覺的操作介面,只需要透過裝置管理員(Device Manager)便能輕易地部署與配置。對於資料保護,希捷提供了SimplyRAID功能,這項技術可自動管理已安裝的硬碟,只需決定萬一發生一或兩項同步硬碟錯誤時,該使用何種保護機制,SimplyRAID便會承接後續所有的作業。

另外,在異地備份上,也提供NAS對NAS備份,同時也能將NAS備份至雲端服務,例如Amazon S3和Box。為了方便權限管理,希捷NAS也支援Active Directory,可匯入及匯出使用者和群組,以協助整體的帳號設定與維護。 「希捷瞭解資料安全的重要性,在所有的NAS產品中,希捷也提供了防毒機制,能掃描儲存在NAS 裡的檔案,以抵禦病毒與惡意程式的威脅。」他說。

隨著行動辦公日益普及化,希捷也自行研發了Seagate Sdrive,方便遠端存取檔案。另外也可搭配熱門的第三方軟體,例如Own Cloud或BitTorrent Sync,前者提供通用管道讓使用者可從外部網路透過網路、電腦或行動裝置存取檔案,而後者可讓使用者在各種已信任裝置之間同步並分享檔案與資料夾而毫不受限,且安全無虞。

Sam Zavaglia最後強調,希捷是硬碟供應商,深知硬碟是任何高儲存容量解決方案的核心所在,因此,希捷也設計了一款專門針對NAS系統所打造的特殊硬碟,其可靠度與效能足以因應各種商業應用程式所需。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