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rosoft Hyper-V VMware Citrix 軟體定義 虛擬桌面 威聯通 NAS

QTS 4.2滿載新功能 威聯通以設計回應需求

2015-04-14
威聯通除了獲得VMware Ready、Citrix Ready認證支援之外,也相容於Microsoft Hyper-V,可彈性部署於虛擬化環境。另外,從軟體定義出發的QvPC技術,只需接上鍵盤、滑鼠,並透過HDMI外接顯示器,即可化身成為混合桌面工作站,透過Virtualization Station 虛擬機工作站即可建立多個虛擬機。
不同於消費性NAS市場,企業商務應用具有一定的跨入門檻,品牌廠商除了產品功能與技術必須符合企業應用需求之外,售後服務體系也必須為企業排除疑難雜症。另外,能否在與企業接觸的過程中聽懂企業IT人員的「語言」,從而瞭解企業現今環境的痛點與需求,並且給予最恰當的建議與規劃,也非常關鍵。

威聯通儲存產品事業處台灣區業務部業務副總經理陳才王指出,威聯通在近幾年的努力下已經成功切入企業市場,目前台灣企業用戶市場營業額幾乎佔了台灣整體市場的一半份額,對比其他NAS業者在台企業市場佔比,算是經營有成。「企業從不接受到願意測試、進而採用,威聯通一步一腳印建立起企業信心,甚至做到讓企業願意在相對重要的系統上運用,包括桌面虛擬化等等,現今都有實際導入案例。」

▲威聯通儲存產品事業處台灣區業務部業務副總經理陳才王指出,不同應用在挑選與評估NAS時,應該以應用為出發,先釐清企業用途,再進一步規劃。
立基於強大的開發能量,威聯通於3月CeBIT期間也發表QTS 4.2新增的功能。包括針對桌面、儲存空間總管(Storage Manager)及使用者介面優化設計,同時還新增磁碟區快照(Volume Snapshot)、快照複製(Snapshot Replication)、虛擬機備份及回復(VM Backup & Restore)、儲存擴充設備漫遊(JBOD Enclosure Roaming)、版本備份(Backup Versioning)、共用資料夾加密,以及強化網路安全性等功能。

他提到,企業目前對虛擬化應用的詢問度相當高,現階段,威聯通除了獲得VMware Ready、Citrix Ready認證支援之外,也相容於Microsoft Hyper-V,可彈性部署於虛擬化環境。另外,從軟體定義出發的QvPC技術,只需接上鍵盤、滑鼠,並透過HDMI外接顯示器,即可化身成為混合桌面工作站,透過Virtualization Station 虛擬機工作站即可建立多個虛擬機,並且安裝不同的作業系統,如WindowsLinux、UNIX等等,實現一機多系統的便利性。

成功站穩台灣企業市場,陳才王認為,不同應用會需要不同的效能、網路頻寬、硬碟種類以及系統儲存容量需求。在挑選與評估NAS時,也應該以應用為出發,先釐清企業用途,再進一步規劃。舉例而言,檔案伺服器主要考量有多少資料量需儲存以及同時有多少人上線存取資料,這會涉及CPU等級、記憶體容量大小、儲存容量以其未來的擴充性。

如果企業要用於虛擬化環境,就要考量NAS有沒有支援虛擬化平台、效能與穩定性是否符合需求。包括儲存設備有沒有通過VMware、Citrix、Hyper-V認證,是否支援VAAI、ODX,以及效能考量都是重點。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