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PLINK NETGEAR 頻寬 瀚錸 網路

雲端異地備援 高CP值方案實現

2015-03-25
雲端化已是無法阻擋的趨勢,面臨這個發展快速的演進,企業必須事先備好相對應的措施,包含儲存容量的擴充以及網路設備的升級,在採購規劃上除了要能配合目前的應用與服務之外,也必須做好準備應付未來幾年內會更加急遽膨脹的網路流量與數據儲存。
在私有雲以及虛擬化的浪潮之下,為了處理龐大的資訊交換量,資訊人員必須思考透過何種網路介面,來實現產品網路化甚至將其推及雲端服務。對於「開放式網路介面」與「封閉式網路介面」的選擇,一直是各家資訊人員頭疼的問題,在大頻寬需求與成本控制的推波助瀾下,開放式網路介面已漸漸取代封閉式網路介面,配合電信者推出的光纖網路,越來越多公司利用類似光世代等開放式網路介面來建構企業內部各分公司、駐所或辦公室之間連接的私有雲網路。

運用網路頻寬整合設備,可將數條ADSL線路綁定成專線品質的線路,讓企業用最便宜的線路價格來做為私有雲連接之用,例如PEPLINK的VPN BONDING為世界首創的封包分流之負載平衡設備,在台灣不僅已經有數百家企業用來建置私有雲連接,更有企業以之做為資料中心與災難復原中心之間的線路連接。

除了應付快速膨脹的資訊交換量,數據儲存也是一個大問題,單一硬碟的儲存量從10年前的500GB,到今年已經成長為6TB以上的儲存量,更何況企業儲存通常是使用多顆硬碟來建立磁碟陣列,面對這麼龐大的儲存容量,首先會遇到的兩個問題──存取速度以及備份。 對此則可選用合適的網路儲存方案來因應,例如NETGEAR的READYDATA設備以Oracle的ZFS做為底層OS,並可用SSD做為快取記憶體,可將效能發揮到極致,加上5年保固,故障換新品及軟體全部免費,可達到低成本高容量的網路儲存需求。


▲透過網路頻寬整合機制,企業可以使用便宜的ADSL線路來負擔異地備援所需的頻寬,便能大幅縮短災備傳輸所需的時間,有效增進數據安全性。

要一次存取這麼大量的數據資料,除了儲存設備本身硬體規格要有一定程度之外,網路的吞吐效能也面臨嚴格的考驗。網路化之後產生了巨量的網路流量,導致Gigabit網路已經不敷使用,10Gb網路已逐漸成為中大型儲存裝置的標準配置。為了應付巨量的網路流量衝擊,網通大廠也紛紛推出10Gb交換器,NETGEAR為首家推出專門搭配儲存裝置使用的小埠數10Gb交換器。

以往異地備援最大的瓶頸,是在本地端與異地端之間的頻寬。多數企業所採用的專線,費用昂貴且頻寬不足,造成異地備份工作無法在短時間內完成,這種需要大量頻寬來縮短工作時間以增進數據安全性的需求,則可以透過前述的PEPLINK私有雲網路建構方案來完成。 雲端化已是無法阻擋的趨勢,面臨這個發展快速的演進,企業必須事先備好相對應的措施,包含儲存容量的擴充以及網路設備的升級,在採購規劃上除了要能配合目前的應用與服務之外,也必須做好準備應付未來幾年內會更加急遽膨脹的網路流量與數據儲存。

(本文作者現任瀚錸科技總經理)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