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Stack Red Hat 網路功能虛擬化 軟體定義網路 開放原始碼 NEC NFV SDN 紅帽

紅帽與NEC合作提供電信級網路功能虛擬化OpenStack方案

2015-02-26
開放原始碼軟體解決方案供應商紅帽公司(Red Hat)與創新IT、網路及通訊方案全球供應商NEC(日本電氣株式會社)宣佈合作,共同開發OpenStack網路功能虛擬化(Network Functions Virtualization, NFV)功能,協助提供具有電信等級NFV功能的紅帽企業級Linux OpenStack平台解決方案。
隨著通訊服務供應商業務的轉型,及其基礎架構及服務的現代化,NFV可協助他們提供更快速且便利的客戶服務,並因應不斷增加的容量需求。NEC網路功能虛擬化技術和紅帽企業級Linux OpenStack平台的整合,這個可靈活擴充的基礎架構即服務(IaaS),可以協助通訊服務供應商實現其現代化的計畫。 

NEC和紅帽已有十年以上共同開發開放原始碼軟體的合作關係。近年來,為充分利用NEC在電信網路的豐富經驗,兩家公司將開發重點集中在NFV和OpenStack的整合。使得OpenStack NVF功能和核心虛擬技術(Kernel-based Virtual Machine, KVM)得以加速發展,並達到電信的等級和規模,包括透過Data Plane開發工具包(DPDK)加速數據層(data plane)的運作。同時,這些進展也將貢獻給上游OpenStack社群,協助紅帽企業級Linux OpenStack平台成為NFV的雲端領導平台。此合作案研發出多項的NFV功能,已包含在已發行的OpenStack Juno裡面,也預計將納入未來OpenStack Kilo的發行版。 

現在,紅帽和NEC將集中資源為通訊服務供應商提供可靠、開放、靈活的OpenStack雲端平台,並充分發揮NFV的強大能力。NEC的NFV系統和紅帽企業級Linux OpenStack平台整合之後,將可提供行動封包核心虛擬,即虛擬分組核心演進系統(virtualized Evolved Packet Core, vEPC),及虛擬用戶端設備(virtual Customer Premises Equipment, vCPE)。NEC和紅帽將持續擴大合作,以整合並優化紅帽企業級Linux OpenStack平台和NFV,並且貢獻給開放原始碼社群使用,包括OpenStack 和NFV開放平台。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