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保護 EMC SLA RPO RTO

完善資料保護 三維度考量策略

2014-10-24
企業不可能以單一策略來保護所有資料,而是必須依據不同RPO(Recovery Point Objective)與RTO(Recovery Time Objective)需求來挑選合宜的方案,而且這可能涉及到備份、復原、複製、歸檔以及虛擬化等技術。
企業內部的IT架構愈來愈複雜,所採用的資料保護方案也各異。再加上許多企業擁有多個資料中心,並且使用混合運算模型,資料經常跨公有雲與私有雲混合傳送,對企業來說,想要確保資料受到妥善保護,且可以在意外刪除或損毀時被復原,同時還要遵守法律和政府規定,在特定時間內復原資訊,是一場相當艱鉅的任務。

EMC亞太與日本區營運長暨資料保護部門總經理Dmitri Chen認為,在這麼複雜的架構底下,企業不可能以單一策略來保護所有資料,而是必須依據不同RPO(Recovery Point Objective)與RTO(Recovery Time Objective)需求來挑選合宜的方案,而且這可能涉及到備份、復原、複製、歸檔以及虛擬化等技術。

▲EMC亞太與日本區營運長暨資料保護部門總經理Dmitri Chen認為,不同的工作負載對於效能與容量有以及服務層級協議都有不同的要求,資料保護的方式與策略也明顯不同,必須透過不同的技術來實踐。
他提到,不同的工作負載對於效能與容量有以及服務層級協議(SLA)都有不同的要求。例如必須7天24小時不中斷運轉,不能忍受任何一秒鐘停機,也不能遺失任何一筆資料的應用服務,相較於可接受48小時以上中斷的系統,在資料保護的方式與策略上是明顯不同的,而這也必須透過不同的技術來實踐。

「這也是為什麼EMC把資料保護的解決方案分成三個領域,包括資料保護平台(Data Protection Platform)、應用整合(Application Integration)以及資料管理服務(Data Management Service,DMS)。」Dmitri Chen解釋,資料保護平台主要是用以集中所有儲存資源,而應用系統整合顧名思義就是能與關鍵應用服務進行很好的結合。

至於DMS則著重於管理。「僅僅把資料儲存是沒有意義的,不僅要能找到,還要能用才能彰顯出價值。今日企業內部很可能有數千個快照、數萬個Clone以及無數個複製檔案,如何在最快時間內,找到最正確的資料並且回復,將是一項挑戰。」他說明,DMS能夠集結各個不同SLA服務等級的資料,在單一的介面裡透過index或catalog(目錄)快速地搜尋到所需資料。

現階段,針對不同的SLA要求,EMC也提供不同的解決方案,若是強調高效能的應用,XtremIO、VPLEX以及RecoverPoint均有各自適合運用的情境。另外,針對大量資料成長的企業,EMC也提供Isilon以及Avamar解決方案。如果是企業級儲存,也有Data Domain、Symmetrix VMAX可以選擇。

面對巨量資料,企業面臨資料保護的挑戰愈來愈高,Dmitri Chen也重申要做好資料保護,首先得先清楚企業目前到底有哪些應用服務,這些應用服務需要什麼樣的SLA層級,然後評估這些應用服務適不適合虛擬化,以決定On Premises或Off Premises。「資料保護主要來自三個維度的考量,SLA的高低、以效能或是容量的要求為優先,最後是虛擬化或雲端化的合適度,一旦清楚這些要求,資料保護策略自然就能水到渠成。」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