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sktop as a Service GigaDesktop GigaCloud 桌面虛擬化 和信雲端 DaaS VDI

和信雲端新服務 提供虛擬桌面

2014-10-08
過往,桌面虛擬化解決方案談論的方向多半會侷限在私有桌面雲建置,但自從Amazon宣布推出Workspaces「桌面即服務」之後,雲端服務結合桌面虛擬化的作法愈來愈受到關注。
從簡化維運管理、提升資料安全與管控層級到因應BYOD(Bring Your Own Device)需求,這幾年,桌面虛擬化(Virtual Desktop Infrastructure)的應用觸角早已從單純的系統維護、安全性,一路擴展到行動化需求。對於長期尋求方案以提升IT服務的品質與效率的企業來說,這項技術所帶來的多重效益,深具吸引力。

過往,桌面虛擬化解決方案談論的方向多半會侷限在私有桌面雲建置,但自從Amazon宣布推出WorkSpaces「桌面即服務」之後,雲端服務結合桌面虛擬化的作法正快速受到關注。愈來愈多的雲端服務業者相繼投入公有桌面雲(Desktop as a Service,DaaS)市場,VMware發表Horizon DaaS服務是一例,而甫於2013年正式開台營運的和信雲端(GigaCloud),也是市場競逐的一員,2014年5月正式推出GigaDesktop公有桌面雲來服務企業用戶。

▲和信雲端顧問孔祥嵐指出,GigaDesktop公有桌面雲最大的特色是全面採用開源碼來架構整個系統。
和信雲端顧問孔祥嵐指出,GigaDesktop公有桌面雲最大的特色是全面採用開源碼來架構整個系統,基於Linux作業系統、KVM虛擬化平台,並且選擇SPICE傳輸協定來提供最佳的使用體驗。「SPICE具有許多強大的功能,相較於其他傳輸協定如RDP,SPICE針對多媒體影音以及3D畫面的傳送更為流暢,而且提供OpenSSL資料傳輸加密,強化安全性。」

他提到,為了讓使用者在不改變使用經驗或行為模式下使用這套系統,和信雲端選擇LibreOffice辦公室套裝軟體來協助使用者製作文件與資料處理。「LibreOffice可在Windows、Linux、Macintosh平臺運行,並且能相容多套辦公室軟體,特別是在開啟與微軟相關的檔案時,像是Word、Excel以及PowerPoint都有很高的正確性,而這也是我們選中它的原因之一。」

現階段GigaDesktop公有桌面雲已經能符合企業員工平日80%的工作項目,而且支援各種Client終端與行動裝置,由於可以做到每秒30個Frames,整體操作體驗也都相當流暢,即使是影音串流,如播放YouTube,也不會卡住。孔祥嵐解釋,這是因為和信雲端的團隊已經最佳化整體架構,對於頻寬要求也不會太高,平均一個使用者大概只需50 KB/s就已經足夠。「和信雲端深知中小企業需求,GigaDesktop公有桌面雲在定價上也相當親民,每個使用者可以有10GB的儲存空間,每個月也只需台幣600元,目前採年繳的方式提供租用服務。」

為了滿足企業對桌面雲需求,除了GigaDesktop公有桌面雲之外,和信雲端同時也提供私有雲方案來服務想要自行建置的企業,「和信雲端目前的策略將會兼具公有雲以及私有雲市場需求。以GigaDesktop來說,公有桌面雲會鎖定中小企業,針對緊急需求或短期需求的情況下,作為替代方案。而私有桌面雲則會針對中大型企業,從建置到維護都可一手包辦。」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