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gaDesktop GigaCloud 開放原始碼 SPICE 和信雲端 桌面雲 KVM

和信雲端採用開放原始碼 打造企業應用服務

2014-09-10
隨著越來越多免費軟體問世, Office大部分功能在免費軟體中亦可找到,各家可以掙脫封閉格式與獨占軟體的束縛,用較低成本建構高效能工作環境,且開放原始碼軟體在先天上有許多優勢,讓一些大廠趨之若鶩。和信雲端因應此趨勢,陸續採用開放原始碼來創新雲端服務,如:GigaDesktop桌面雲即採用Linux作業系統,不但能降低軟體成本,在私有雲建置上更能快速佈署,功能強、速度快、性價比高。
開放原始碼軟體具備許多優點,如自由取得、成本較低、使用上限制較少、任何人都可以瞭解軟體內部運作並投入開發、更容易視需求修改、漏洞更能夠快速被發現與處理。雲端運算可算是由開放原始碼所驅動的 IT架構典範轉移。現今除了微軟的雲端,大部分公有雲都以開源軟體打造,如果沒有開源軟體,可能就不會有現今的雲端。

德國慕尼黑市政府、韓國政府、法國政府、挪威大城柏根政府機關和所有學校的電腦將捨棄微軟,改用開放原始碼的Linux作業系統及軟體,在既有電腦上用開放原始碼的辦公軟體及網頁瀏覽器。這不是個案,已是趨勢,Office的霸主地位似乎面臨挑戰。未來使用者不用再購買成本較高的軟體或冒險使用盜版,更毋須每隔一段時間就要付費軟體升級。

和信雲端執行長李承勳表示,現在越來越多的公司以開源軟體進行更多的創新,GigaDesktop桌面雲就是在這樣趨勢下誕生,架構為Linux作業系統,採用開放原始碼開發,Hypervisor(虛擬機管理程序)為KVM,傳輸協定為SPICE,影音支援更佳。未來我們會持續朝此方向邁進,運用開放原始碼軟體,創造更多具備商業價值之雲端應用服務,讓企業較低軟體成本、快速佈署環境、直覺式功能操作,進而創造高效率的工作環境。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