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階x86伺服器拼場 比架構也爭細節

距離年初Intel發表Xeon處理器E7 v2系列至今已超過半年,市場上也開始有實際銷售應用案例。為了讓關鍵應用能不中斷的運行,企業自然必須選擇能夠搭配的IT基礎架構,而這也是眾多搭載Xeon處理器E7 v2系列伺服器的使命。

此次針對高階伺服器,鎖定Xeon E7 v2處理器系列,網管人邀請五家品牌業者暢談其獨到的設計理念/功能/創新突破,發現為了因應企業需求,品牌業者投入了許多心思,並且將其融入在細節設計之中,不管是在一開始的設計理念或是後端維護需求,甚至想辦法協助企業Cost Down,都可見其用心,而這些差異之處,也是現今各家品牌業者競爭所在。


推升虛擬機資源共享率 牽動關鍵應用效能成本

新設計結合Xeon E7 v2 伺服器提升的不只效能

這次採訪的五家伺服器業者,在規格面各勝擅場,強調的設計理念也有所不同,不管是納入伺服器未來發展方向,還是加強RAS機制,或是直接可以線上彈性擴充處理器、拉近儲存與記憶體的距離,甚至是改用圖形化BIOS等,這些細節都可見到廠商的用心。


eXFlash快速傳遞應用效能 多款伺服器彈性建構

引入記憶體通道儲存SSD 伺服器架構更見靈活

鎖定虛擬化、資料庫、ERP、雲端以及巨量分析需求,IBM採用第六代企業級X架構以及Intel Xeon處理器E7 v2系列,一口氣推出多款伺服器,包括四路的System x3850 X6、可搭載八顆處理器的System x3950 X6以及可擴充計算節點的Flex System x880 X6。


多樣功能強化記憶體可靠度 減少錯誤及維修停機

UEFI機種優化操作介面 可靠性設計也不馬虎

身為硬體與作業系統間的橋樑,BIOS的角色其實相當重要。但長期以來,技術的發展經常鎖定在硬體或作業系統,當硬體與作業系統變得很先進,BIOS卻維持傳統老舊的介面時,可想而知,這中間將會帶來不少限制與包袱。


提供VM專屬記憶體保護區塊 揮別紫色當機畫面

內建高硬碟容量設計 呼應軟體定義儲存概念

常見針對高階應用設計的伺服器,硬碟數量通常不會保留太多。原因是企業實際應用中,多半會外接儲存設備。但Dell PowerEdge R920卻打破了這個思維,在同等級伺服器中,反而搭載24顆2.5吋的SAS/SATA介面硬碟(或固態硬碟)配置。


深入處理器與記憶體底層 自主尋找可用路徑

自動偵測容錯預防故障 著重RAS穩定更可靠

現今許多關鍵任務以及虛擬化環境對於運算力以及記憶體資源都相對吃重,但也同時面臨不能中斷的挑戰,為了達到RAS要求,NEC投入相當多的心力。此外,也在面板上多加了POST(Power-On Self-Test),目的就是為了讓管理人員可以在第一時間就掌握系統狀態。


依工作負載動態調整平台 輔助系統板確保商務連續性

容納大型主機分區技術 保障關鍵時刻不停機

PRIMEQUEST 2800E可搭載八顆Intel Xeon E7 -8800v2處理器、192個記憶體DIMM以及24顆可熱插拔的SAS硬碟,全高為10U。針對可靠度與耐用性,也提供了SDDC、DDDC、memory mirroring、MCA等機制來因應。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