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ge R920 R920 Dell 伺服器

內建高硬碟容量設計 呼應軟體定義儲存概念

2014-09-05
常見針對高階應用設計的伺服器,硬碟數量通常不會保留太多。原因是企業實際應用中,多半會外接儲存設備。但Dell PowerEdge R920卻打破了這個思維,在同等級伺服器中,反而搭載24顆2.5吋的SAS/SATA介面硬碟(或固態硬碟)配置。
緊跟著Intel Xeon E7 v2系列腳步,Dell在3月便發表PowerEdge R920。這款伺服器基本的Form Factor是以4U高度機架式伺服器樣貌呈現。可搭載Xeon E7-4800 v2、Xeon E7-8800 v2以及Xeon E7-2800 v2處理器,同時具有96個記憶體插槽,若以單一64GB記憶體容量計算,最高可達6TB。

常見針對高階應用設計的伺服器,硬碟數量通常不會保留太多。原因是企業實際應用中,多半會外接儲存設備。但Dell PowerEdge R920卻打破了這個思維,反而搭載24顆2.5吋的SAS/?SATA介面硬碟(或固態硬碟)配置,用以提供最大量的可用空間。

Dell台灣分公司伺服器解決方案經理李俊邦指出,這樣的設計理念,其實是考量到IT技術未來的發展,「確實,至今仍有許多關鍵應用還是會建議使用SAN儲存架構,但受到軟體定義儲存(Software-Defined Storage)風潮帶動下,未來Local Storage的需求與應用頻率將會愈來愈高。」


▲ 高達24顆2.5吋的SAS/SATA介面硬碟(或固態硬碟)配置可以支撐往後企業對Local Storage的運用需求。

但他也提到,考量企業實際需求,因此在硬碟配置上,Dell也提供了另外兩種組態選項,企業可單純保留4顆固態硬碟或是改用16顆SAS/?SATA硬碟(或固態硬碟),搭配8台Dell PowerEdge Express Flash NVMe PCIe SSD的配置。

李俊邦解釋,NVMe(Non-Volatile Memory express)是專門針對高速存取需求的PCIe儲存裝置而設立的規範,相較於一般的固態硬碟更能降低延遲,「Dell目前提供400GB、800GB及1.6TB等容量可供選擇。企業可以將NVMe PCIe SSD作為Cache,甚至結合Dell Compellent流動資料儲存,將NVMe PCIe SSD視為Tier 0,SAS SSD作為Tier 1,而後是SAS或SATA硬碟,用以分層儲存配置。」

一般個人電腦或NB在微軟作業系統當機時常會出現藍白畫面,而這種情況也可能出現在VMware虛擬平台,只是出現的畫面為紫色。為了防止Memory Error影響虛擬化平台的穩定度,Dell也提供高效率虛擬平台故障保護(Dell Fault Resilient Memory)技術這項技術可為虛擬平台(Hypervisor)提供專屬的記憶體保護區塊。

李俊邦解釋,在沒有Dell FRM保護的情況下,唯一的作法就是讓記憶體執行鏡像保護,以確保Hypervisor的運作,但是Mirror幾乎要耗用掉一半的記憶體空間。「VMware 5.5版後開始支援維持記憶體可靠度的技術(Reliable Memory,ReM),這項技術可以將Hypervisor放進一個被保護的區域,但需與硬碟廠配合,目前這項功能只要在Dell支援平台上透過BIOS更新即可免費取得。」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