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端檔案存取與共享 Zocalo Amazon EFSS 雲端服務 BYOD 行動辦公 協同作業

挾既有雲端強大優勢 超低價切入EFSS戰局

2014-08-08
Amazon Zocalo鎖定了對EFSS感到興趣的企業用戶,以及原先AWS 雲端服務中的虛擬桌面Amazon WorkSpaces的既定客戶群,並且以超低價位企圖搶攻競爭激烈的市場。
今日的員工協同作業環境,已經與過去的辦公應用有了明顯的差異。受惠於個人雲端儲存服務的成功帶動,BYOD(Bring Your Own Device)風潮漸盛,企業檔案同步和共享(EFSS)需求也跟著激升。全球供應商們積極投入,Amazon也在7月初正式宣布推出企業文件儲存與分享服務 Amazon Zocalo,持續推升EFSS市場的熱度。

在Amazon的策略中,Amazon Zocalo鎖定了對EFSS感到興趣的企業用戶,以及原先AWS雲端服務中的虛擬桌面Amazon WorkSpaces的既有客戶群,並且以超低價位企圖搶攻競爭激烈的市佔。現階段Amazon Zocalo定價為每人每月5美元,可使用200GB的儲存容量,若原本就是Amazon WorkSpaces 的客戶則可免費使用,容量最高達50GB。若企業想再擴增容量,Amazon也提供了每人每月2美元可增加容量至200GB的選項。


▲Amazon Zocalo可與AD整合,使用者只要以企業身份驗證即可登入使用。(資料來源:Amazon官網)

Amazon Zocalo的低價策略難免會被聯想與Dropbox進行直接競爭。若與目前網站上公開的Dropbox for Business費用(最少5個使用者,每個使用者一個月15美元)相較,確實低廉許多。但Dropbox長年來累積的實力也不容輕忽,據報導指出,現今已擁有3億個使用者以及幾近4萬家企業用戶,Amazon Zocalo是否能搶下市場,仍有待觀察。

不過,Amazon Zocalo確實已在產品面滿足了企業需求。在安全性方面,除了所有存於Amazon Zocalo的資料在傳輸或儲存時都予以加密之外,管理員也可設定包括以政策來管控使用者的分享行為、選擇儲存使用者資料的AWS地區,以及檢視稽核日誌來追蹤檔案與使用者活動。另外,也提供了AD整合功能,使用者將可使用企業身份驗證進入。

而在功能面部分,包括基本的同步與共享功能外,使用者還可以針對資料或檔案留下意見,增加協同作業的溝通效率。負責Amazon Zocalo服務的總經理Noah Eisner指出,許多企業已經受不了既有傳統企業文件及協作管理工具的高成本、高複雜與低效能。Amazon Zocalo推出的目的,就是讓使用者彼此間能快速協作,同時又符合各企業的嚴格安全要求。

為了讓使用者可簡單分享,Amazon Zocalo支援各種筆電、iPad、Kindle Fire和Android平板等終端裝置,也支援多種檔案類型,像是文件、試算表、簡報、網頁、圖像、PDF等等,以確保所有檔案皆可被隨時隨地存取。現階段,Zocalo提供30天的免費試用期,最多可一次提供50名使用者,每人200GB的儲存空間。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