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leCruiser 雲端檔案存取與共享 EFSS 雲端服務 BYOD 行動辦公 協同作業 喬鼎

團隊資料夾跨部門分權 遠端刪除不怕裝置遺失

2014-08-07
去年才正式在亞太區發表FileCruiser方案,喬鼎在安全性上提供了多種安全機制。除了熟知的傳輸加密與資料加密之外,針對行動裝置不小心遺失可能導致的資料外洩風險,FileCruiser也加入了遠端資料刪除(Remote Wipe)功能。
員工自行攜帶的行動裝置已經大幅地跨進企業內部應用,行動辦公需求急劇上升,儘管現今不少IT部門看待員工使用個人雲端儲存服務,仍存有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的心態,但多方觀點均認為,IT部門最終仍須擁抱EFSS(Enterprise File Synchronization and Sharing)技術,透過新興的應用模式提供更多價值,並且回收企業資料的控制權,以及掌握這些資料如何從內部分享到外部的過程。

喬鼎行銷業務處產品行銷部產品經理張維中觀察,行動化比重較高的企業,對於EFSS的需求也相對殷切。例如該企業有很多業務或銷售人員經常在外面對客戶,對行動裝置依賴很深;或者是積極推展數位教學的教育單位,像是美國從小學到高中有許多學校都已經以平板作為教學用載具;以及工地散落各地的建築業行業,建築師或設計師在工地無法回到公司內部,便可使用平板電腦來觀看重要資訊等。「這些情境透過以往傳統NAS往往無法滿足行動存取的需求,因而會尋求EFSS方案來解決。」


▲團隊協同作業架構可跨專案團隊,依小組成員設定權限。(資料來源:喬鼎官網)

喬鼎去年才正式在亞太區發表的FileCruiser企業私有EFSS方案,在安全性上提供了多種安全機制。除了傳輸加密與資料加密之外,針對行動裝置不小心遺失可能導致的資料外洩風險,FileCruiser也加入了遠端資料刪除(Remote Wipe)功能,只要在遠端就可以刪除行動裝置上的同步資料夾。另外,FileCruiser也提供稽核機制,使用者不論上傳、下載或分享,任何的Behavior(行為)都會被紀錄下來。

FileCruiser的另一項優勢則在於多人團隊協同合作的設計,也就是團隊資料夾的應用。「一般想像中的團隊資料夾多半都是針對同一個部門,但是在企業中有很多專案需要跨部門合作,而FileCruiser的團隊資料夾提供階層式管理,除了管理人員之外,它可以賦予不同人員的角色,並且給予不同的權限。」他解釋,例如團隊領導人可以跨專案團隊加入小組成員,並且決定每個小組成員的權限,換句話說,在企業應用中,並不是把檔案分享而已,而是針對每個人不同的角色給予不同的權限,而且是分層管理。

現階段,喬鼎提供VA2600以及VR2600兩款方案,前者主要針對中型企業,而後者則可支援二千人至萬人以上的部署規模。為了確保資料的可靠性與可用性,張維中建議,企業可以同時採購兩台FileCruiser,包括組態設定以及資料都可以同步複製到另一台,萬一其中一台設備因故中斷,另一台馬上就可以接手,讓服務不中斷。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