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xtephive 雲端檔案存取與共享 EFSS 英丰寶 雲端服務 BYOD 行動辦公 協同作業 蜂巢雲

鎖定中小企業應用市場 滿足知識工作者需求

2014-08-05
蜂巢雲是以Nextep為基礎,並且增加TeamSync以及InSync的Turnkey Solution。
企業檔案同步和共享市場發展蓬勃,眾多供應商紛紛投入,若簡單區分,目前EFSS產品大致可分為兩種形態。一是Stand-alone的產品,主要是以檔案同步與共享為核心能力。在應用上,企業內部不同的組識可以依需求部署。另一種作法則是在既有的產品上,例如儲存設備、協同作業平台等加入檔案同步與共享功能。日立數據系統的日立內容平台便是一個典型的案例,將HCP Anywhere內建於日立內容平台,並不是以獨立的產品銷售,而英丰寶蜂巢雲也屬於這類。

「打從一開始,英丰寶的目標不是建立一個Dropbox-like的解決方案,而是以一個行動工作者的角度出發來設計這項產品。」英丰寶資訊總經理林哲斌指出,全球投入企業檔案同步和共享市場(EFSS)的供應商眾多,想在這個市場勝出並不容易,英丰寶一開始的想法是希望能夠簡化工作負載,因而推出了Nextep這款集結檔案管理(File Manager)、瀏覽器(Super Browser)以及展示間(Showroom)功能的免費App。由於在市場頗受好評,後續針對中小企業需求,整合軟體、硬體並且加入個人與團隊資料夾同步功能,發表了蜂巢雲(Nextephive)解決方案。


▲團隊與團隊之間的檔案交流現今也能透過Nextep公有雲來實現。(資料來源:英丰寶)

他提到,Nextep的角色是希望能夠成為一個方便整合、瀏覽各種來源以及各種檔案型式的App。例如把會議文件、簡報檔案、商業圖表全部收納至Nextep後,知識工作者便能在行動裝置上輕鬆打包不同類型的檔案,透過E-mail、LINE、WeChat、Facebook、Twitter或是LinkedIn分享,也能針對保存的內容增加註解,甚至能離線瀏覽。

蜂巢雲是以Nextep為基礎,並且增加TeamSync以及InSync的Turnkey Solution。TeamSync是團隊共用專屬的雲端空間,只要以簡單的拖曳方式即可共享資料給同群組成員,無論身在何處均可瀏覽,零距離共享,提升團隊資訊交流效率。而InSync則是提供個人資料同步。不論是從外部蒐集而得的資料,或是由個人電腦快速上傳的檔案,均可即時更新。

林哲斌提到,Nextephive蜂巢雲訴求的是小型企業或是部門使用,除了有友善的UI介面之外,更將軟體與硬體做好整合,企業只要部署完就能直接上工。企業可在不同部門各自部署蜂巢雲,團隊與團隊之間的檔案交流則可透過Nextep公有雲來分享,由於傳遞檔案只會提供一個連結,因而能提供更高的資料安全性。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