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bor Networks ATLAS 2014年上半年全球DDoS攻擊報告 Arbor Networks Google Ideas

Arbor Networks發布2014上半年全球DDoS攻擊報告

2014-07-29
專為企業及服務提供者網路提供DDoS與進階威脅防護解決方案供應商Arbor Networks發布2014年上半年全球DDoS攻擊報告,報告中的數據主要來自於Arbor Networks ATLAS威脅監測中心所收集與彙整的安全資料。數據顯示,2014年上半年全球遭受了前所未有的大規模攻擊,總計出現了100次以上流量大於100 Gbps的攻擊。
ATLAS協同系統與全球將近300家服務供應商建立了合作夥伴關係,他們與Arbor共享匿名流量數據。由於匯集了如此的海量資料,使得Arbor能夠從更宏觀的角度深入了解威脅的全貌。ATLAS以最高每秒90TB的全球網際網路(Internet)收集所有統計數據,並利用這些資料繪製成數位攻擊地圖。這是Arbor與Google Ideas合作建立的全球攻擊流量視覺化地圖。  

2014年上半年ATLAS的主要發現包括:  
‧今年上半年全球DDoS大型攻擊次數較過去更頻繁,至今為止已出現100次以上100 Gbps規模的攻擊。 
‧今年上半年,流量超過20 Gbps的攻擊次數是2013年全年的兩倍有餘 。 
‧今年第二季測得流量最大的攻擊規模為154.69Gbps,較上一季下滑了101%。根據分析,這個最大型攻擊是一個以西班牙為目標的NTP放大攻擊 。 
‧今年第二季的NTP放大攻擊仍相當嚴重,不過流量及攻擊次數均較上一季為低。全球的NTP平均攻擊流量都有下滑的跡象,但仍較2013年11為止(NTP攻擊開始蔓延之前)的全年整體流量來得高。 
‧今年第二季大型攻擊的次數少很多,平均攻擊規模則較前一季下降了47%。 

Arbor Networks解決方案架構總監 Darren Anstee表示:「今年第一季全球慘遭NTP放大攻擊肆虐,緊接著第二季又不斷出現大流量DDoS攻擊。截至目前為止總計出現了100次以上的100 Gbps規模的DDoS攻擊。不僅如此,與去年相比,今年上半年DDoS攻擊的規模已經翻倍,平均達到20 Gbps。隨著超大型攻擊出現的頻率愈來愈高,企業必須採取綜合式的多層次安全保護方法來因應。即便企業建置了大頻寬的企業互聯網,也絕不能對DDoS攻擊掉以輕心,因為這類攻擊可以輕易耗盡所有企業頻寬。」  

請至Slideshare下載完整的報告,以獲得2014年第二季全球威脅現況的完整資料。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