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ocade 軟體定義網路 網路虛擬化 NFV SDN

擁抱SDN與網路虛擬化 告別現狀的四個理由

2014-07-11
隨著虛擬化觀念已深入許多 IT 領域,資料中心網路正苦於面對許多艱鉅挑戰,而興起中的軟體定義網路(Software-Defined Networking,SDN)及網路功能虛擬化(Network Functions Virtualization,NFV),已成為最受期待的解決方案,能讓應用程式直接與網路協調所需資源,藉此解決瓶頸及擴充規模等問題。
然而,改變向來就不是件容易的事。大多數人已在傳統網路上投資許多時間、金錢及人力,因此 IT 部門必須先克服過去許多的慣性思考。對於那些尚未改變網路架構的組織而言,以下幾點是值得考慮的理由。


▲較新的技術能引進更大的網路靈活性以及創新機會。現在市面上有許多虛擬化及開放標準的網路技術可以選擇,並促使價格持續降低。

1. 首要是企業的靈活度。對於任何 IT 部門而言,能夠利用技術來改善企業流程一直是最優先的事。先前購置的網路基礎設施,有可能讓企業因為無法更動網路架構而動彈不得,一直要等到下次更新、或是可以停機的機會,才能進行重要的重新配置。然而新的網路模型使用靈活、通用的交換Fabric架構,加上軟體啟用方式的網路功能,將可以自由地改變商務上的策略,而不需要重複投資現有技術或是更新硬體。

2. 「我們已花費了多少錢?我們還得再花多少錢?」一旦開始投資在專用的硬體及軟體設備上,IT部門會傾向於保持原本的支出習慣,對已經熟悉的軟硬體感到很滿意,但無意間也限制了驅動創新以及企業成長的機會。Network fabrics代表著較新的方法,它能引進更大的網路靈活性以及創新機會。現在市面上有許多虛擬化及開放標準的網路技術可以選擇,並促使價格持續降低。

3. 新服務即時上線。伺服器配置自動化,改變了數據中心的營運方式,因為擴充容量並不是只有在網路上加新設備,設定新配置而已。有了具備SDN功能的Ethernet fabric,新服務及頻寬都可在幾分鐘內配置完成。

4. 不必砍掉重練。市場上已經有網路交換機可以提供OpenFlow、SDN,並且同時支援持傳統網路功能。有些單位或許已準備直接跳入SDN及NFV領域,有些較保守的則考慮漸進轉變。選擇可支援開放及軟體網路功能的產品,能讓企業保護現有投資且準備好迎接未來,且能解決資料中心現階段的動態資源需求。

企業全新的基礎模型不僅要能提供SDN與NFV的好處,也要能夠支援傳統的硬體。這是目前只有Ethernet fabrics技術所能實現的承諾。假若想為未來網路基礎做最大的效益的考慮,請確定這些設備必須具備支援SDN/NFV功能的Ethernet fabrics。

(本文作者現任Brocade港澳台區總經理)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