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 Nimsoft Monitor Snap IT管理 儲存設備 伺服器 資料庫 CA 網路

企業級網管軟體 CA免費大放送

2014-04-24
CA發表了一套免費下載的網管軟體CA Nimsoft Monitor Snap,可在中央管控介面中一舉納入最多30部裝置,進行統一控管,而且沒有使用期限的限制。
運用IT技術創新服務為企業營運帶來新契機,但愈來愈複雜的IT基礎架構卻也加深了管理難度。不僅是來自於伺服器、網路與儲存設備等裝置端有管理需求,資料庫以及各類應用程式也需監控因應,層疊繁複的管理機制,也為管理人員帶來沈重負擔。

為了協助企業監控與管理複雜的IT環境、更靈活地支援業務服務,近期,CA發表了一套免費解決方案CA Nimsoft Monitor Snap,可在中央管控介面中一舉納入最多30部裝置,進行統一控管,而且沒有使用期限的限制。

CA台灣區域經理周大智指出,讓IT基礎架構有效被管理已經成為業界共識,目前IT市場上確實提供了不少單點式的監控管理方案。事實上,企業採購IT設備的同時,設備本身或多或少也會提供管理介面的監控機制。但是不同的廠牌有不同的管理機制,由於操作介面不同,要整合起來也相對不容易,甚至有可能是單機作業而沒有辦法透過網路來進行中央監控。

▲CA台灣區域經理周大智指出,CA Nimsoft Monitor Snap可提高系統能見度,協助企業提早發覺沒有注意到但可導致嚴重業務中斷的潛在問題。
他提到,「在過往的經驗中,企業過去確實也曾針對伺服器、網路或資料庫,個別採購專職於管理的解決方案,但是共同的感想是,IT人員往往必須遷就不同的介面設計,反而被管理工具制約。特別是萬一負責該系統的管理人員休假,遇上突發事件也沒有辦法得知問題的癥結點,迅速在第一時間找到對的人來解決問題。」

CA Nimsoft Monitor Snap集中管控的作法可以幫助企業更有效地管理IT基礎設備,不管是哪一個廠牌的伺服器、資料庫、網路或是儲存設備的問題,都可以集中在一個儀表板(Dashboard)中,進行正確的判斷。為了確保裝置能有效被監管,原則上需要在主機設備內安裝Agent(代理程式),再由一台中央管控伺服器來統一監控。但CA可額外提供Agentless的部署方式給予企業選擇。

CA Nimsoft Monitor Snap是CA Nimsoft Monitor解決方案的更新版本,具有相同的核心。在使用限制上,除最多能監控30部裝置之外,監控的資料儲存上限為10GB。基本的實體伺服器、虛擬伺服器、套件應用程式、網路、資料庫、儲存、頻寬以及網站都可以被納入列管,同時也提供儀表板、報表以及警報檢視,還可透過電子郵件發送告警訊息。不過,這個版本並不支援如AWS、Rackspace、Google Apps、Salesforce.com等雲端環境監控以及版本更新與售後服務,但可透過社群取得支援,任何使用上的問題都可以到社群內尋求解答。

周大智提到,CA Nimsoft Monitor Snap部署簡單,只消一個小時,就能完成下載、部署,並且對重要裝置進行監控報告。「對於中小型內部裝置數量不多的企業來說,CA Nimsoft Monitor Snap算是一個相當有利的解決方案,無須投入成本,也沒有使用期限,便能提高系統能見度,提早發覺沒有注意到但可導致嚴重業務中斷的潛在問題,以及早做出應變。倘若企業未來需要管理多於30台裝置或需要更多進階功能,也可以輕鬆輕鬆升級到付費版CA Nimsoft Monitor。」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