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end Micro Safe Mobile Workforce Advanced Persistent Threat Kaspersky Security Center Endpoint Security Fingerprint TrendMicro OfficeScan Kaspersky Symantec Webroot Android Sandbox G Data 趨勢科技 賽門鐵克 俊端科技 湛揚科技 中芯數據 端點安全 防毒軟體 iOS APT S

專屬工程師與資安健診 發揮優勢在地服務力

2014-04-17
端點安全發展已相當成熟,各家方案可提供的機制其實差異性不大,但湛揚科技企業產品技術支援中心工程師陳政安認為,卡巴斯基最具特色之處,可說是集中控管的能力,不管是Mac OS、Windows、Linux作業系統的新舊版本,皆可透過卡巴斯基安全管理中心(Kaspersky Security Center)平台統一配置政策與發布,虛擬主機的安全防護、行動安全防護同樣可整合於該平台,IT人員在單一介面上即可完成日常工作。
從防毒軟體為核心逐漸演進成為端點安全防護後,雖可提供較以往更多嚴謹的控管機制,遇到用戶端系統出現異常時,卻難免會被質疑可能為防護引擎執行後所導致。陳政安長期負責卡巴斯基客戶服務經驗發現,在日漸複雜的端點應用環境下,欲確實釐清是否為防護程式所造成的影響,軟體是否有內建偵錯機制越顯重要。

▲湛揚科技企業產品技術支援中心工程師陳政安認為,現代企業IT應用環境較以往複雜,端點防護標的亦包含行動裝置、實體與虛擬伺服器,因此須從單一介面制定統一政策與查看運行狀態,才能簡化管理上的複雜度。
在卡巴斯基端點安全軟體中即內建偵錯機制,可針對安裝、應用、卸除的執行步驟詳加記錄。軟體在安裝初期最常會發生跟作業系統的相容性問題,之後的工作皆是自動化執行控管政策,若是在端點服務執行期間系統發生問題,即可從應用記錄檔確認是否為端點安全程式所造成。陳政安強調,看似平常的偵測紀錄機制,卻經常在關鍵時刻發揮作用,尤其是面對端點系統故障難解時,才有確切的資訊協助判斷影響根源並排除故障。

除了產品技術發展的功能性與穩定性外,技術支援服務一向是客戶相當在意的重點項目。對此湛揚科技今年推出「VIP客戶服務計畫」,包含常見的線上客服、客服信箱、資安電子報、教育訓練課程,特別是納入專屬VIP專屬工程師、遠端升級、威脅物件分析、資安健診服務,可說是湛揚科技在地化服務的核心價值。

湛揚科技業務處副總經理劉忠瑞指出,以往的客戶服務是以電話為主,客戶每次撥電話詢問問題時皆是由不同工程師回答,每次都要重新描述應用環境,甚至上一次的處理情況,於是今年開始會針對簽訂合約的客戶配置專屬工程師,藉由更深入熟悉客戶的IT應用環境狀況,不僅可加快問題處理速度,亦可保證服務品質。

在資安健診方面,報表功能幾乎是眾家資安產品必備的項目之一,而湛揚科技提供的健診意義不只是紙本報告,還會依據產出的數據提供建議,甚至跟工程師直接溝通,像是安全等級與效能之間平衡的配置方式,或是從報表中發現隱藏的異常行為,發揮健診的效益。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