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ing Your Own Device Unified Storage Sans Digital 階層式儲存 iSCSI 統合儲存 高可用性 容錯備援 BYOD 巨量資料 NAS 虛擬化 儲存 HA 雲端

完整檔案共享存取管理 三機一體多功加值

2014-04-03
針對非關鍵應用服務,企業尋求高CP值解決方案的趨勢已愈來愈明顯,特別是針對檔案分享與資料備份需求,運用也愈來愈廣泛。
資料儲存需求與日俱增。當電子郵件、簡報檔、影音多媒體、文字檔案以及備份資料以倍數激升,企業面對的難題便是如何為應用服務佈建一個合宜的儲存基礎架構以跟上業務與資料增長的步伐。而且最好還能集中管控、整合儲存架構,同時又可以一機多功,符合各種應用(FC、iSCSI、CIFS等)需求。

Sans Digital國際業務經理楊政潔便表示,針對非關鍵應用服務,企業尋求高CP值解決方案的趨勢已愈來愈明顯,特別是針對檔案分享與資料備份需求,運用也愈來愈廣泛。「Sans Digital的企業客戶包含甚廣,醫療、教育、媒體產業都有案例可尋,甚至也有銀行標案,一次就購足300台以上做為資料保存之用。另外,也有用戶打算讓十台工作站共同使用一台儲存設備,端看企業如何應用。」

他提到,一般會建議企業部署高Bay數機架式NAS的原因,主要還是在效能、功能以及擴充性上。例如4U 24Bay的儲存設備,一機就可以容納大量的儲存空間,企業可以先小型部署之後再慢慢擴充,就可以免去繁複的採購,使用上更有彈性。另外,這類中高階NAS處理器的規格也較強,基本都是Intel Xeon-E5的處理器,網路埠往往也支援到10GbE。

即使是中小企業,也不容許設備經常故障、中斷或是有遺失資料的危險性,也因此NAS的穩定度就甚為關鍵。一般來說,儲存設備多半會提供RAID保護機制,這項功能除了以軟體形式來設定之外,現今也能做到硬體RAID保護。楊政潔解釋,Software RAID(軟體磁碟陣列技術)會耗用較多的CPU運算資源,而Hardware RAID(硬體磁碟陣列技術)則不透過儲存設備本身的處理器來運算,而是由獨立的處理器來執行RAID 0, 1, 3, 5, 6, 10, 30, 50或60的保護,從技術面來看,硬體磁碟陣列技術在穩定性、效能與可靠度表現較佳,不過成本相對也較高昂。

他以EliteNAS為例,其他資料保護機制還包括排程或動態的快照(Snapshot)、NAS對NAS的檔案複製(Folder Replication)並且支援磁帶備份。為了確保企業營運不中斷,Sans Digital可加值Active Cluster Mirroring(ACM)功能,這項主要是用來綁定兩台EliteNAS使其成為一體。企業資料將會被同時寫到兩台設備中。當主要的系統故障時,次要的系統就會主動接手。

楊政潔強調,目前的NAS都已經朝向Unified Storage(統合儲存)設計,NAS與iSCSI之外還可還支援8G與16G的FC target,三機一體,企業運用也更為方便。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