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Solaris Netgear 異地備援 資料保護 NAS 瀚錸 SSD 儲存

源自Solaris超穩核心 支援雲端區塊層級備份

2014-04-03
ReadyDATA允許SSD可與SATA硬碟一起混用,只要數顆SSD,效果可以媲美全部都是採用1,5000 rpm SAS硬碟的效能。
當企業把所有IT基礎架構全都虛擬化並集中之後,隨之而來的風險也急劇上升,企業必須做好異地備援的部署才能因應停電、地震、淹水或是火災造成網路斷線等非預期的天災與人禍,然而建構異地備援機制成本高昂,企業往往也因而踟躕不前。瀚錸科技總經理許勝雄指出,「其實企業不必然需要在Tier 1儲存設備中尋求解答,在眾多的機架式NAS品牌中,源自OpenSolaris核心且具備高可靠度ZFS檔案系統的ReadyDATA網路儲存解決方案,不僅技術更為成熟穩定,更可滿足企業低預算成本的要求。」


▲Hybrid混用硬碟可一舉提升效能表現。(圖片來源:http://goo.gl/Ok3tXB )

對於資料保護,Netgear有獨到的技術與見解。傳統上,企業備份資料多半是透過專線將資料傳送到儲存設備,隨著雲端愈來愈普及,再加上企業資料種類形式愈來愈多,若要全部由企業專線完成資料備份,光是頻寬成本就是一筆不小的開支。「並非所有的資料都得遵循這個模式完成備份,雲端已經這麼普及,何不利用雲端來協助企業Cost Down?」他表示,Netgear提供雲端Block備份服務,可以讓企業設定以VPN來完成備份工作,例如設定台中分公司的資料備份到台北總公司的儲存設備中,由於一切都是自動執行,企業的管理負擔也會因而減輕。

針對企業內部的資料保護需求,無限制次數的自動(Block)快照也可以讓企業迅速備份與還原。這項技術是以ZFS檔案系統中一項稱之為Copy on write(寫入複製)功能為基礎而執行的快照。在檔案變更時,把即將變更的儲存區塊內的資料先複製至新的區塊,才在原先的區塊內寫入資料,其他沒有變更的區塊依然維持原狀,但系統會建立起區塊的「說明」,指向舊有未經變更的資料。因此相較於檔案系統快照,基於Copy on write的快照技術可大幅降低儲存空間,而且檔案複製的速度也可以很快。

許勝雄強調,不管是虛擬化或是資料庫應用,效能與容量都必須齊備。對此,ReadyDATA在設計時,可以允許SSD可與SATA硬碟一起混用,只要加入一顆寫入優化(Write-optimized)的SSD以及數顆讀取優化(Read-optimized)的SSD到以SATA構建的容量空間中,其效果足以媲美全部都是採用1,5000rpm SAS硬碟的效能,而且容量空間充裕。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