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可用性 容錯備援 NAS 色卡司 虛擬化 儲存 宏普 HA

高容量成本效益 企業級擴充備援能力

2014-04-01
在機架式NAS的應用上,許多企業一開始的切入點,就是看中其低廉的容量成本,多數會圍繞著檔案儲存、備份、文件分享等應用。
許多企業對企業級機架式NAS感到興趣,就是看中其低廉的容量成本,且多數會圍繞著檔案儲存、備份、文件分享等應用。例如透過iSCSI Target掛載儲存空間供給伺服器使用。又或者直接作為Tier 1儲存設備的備份用途。


▲透過菊花鏈(Daisy-Chaining)以及iSCSI卷冊擴充(Volume Expansion)技術可協助企業擴充最高容量到3.125PB的儲存空間。

宏普科技技術行銷副總蔡宗穎認為,企業應用有幾項功能非常重要。首先是高可用性(High Availability)的設計。在愈來愈強調企業營運不中斷的今日,HA功能是企業確保資料安全與防止系統因故障停機最有效的作法。由於機架式NAS設備成本較為低廉,企業便可同時採購兩台相同的機架式NAS來同步備份資料,萬一第一台儲存設備因突發事件或故障需要修復時,便可立即切換至第二台儲存設備,來穩定企業營運。

其次是容量擴充的彈性。菊花鏈(Daisy-Chaining)和iSCSI卷冊擴充(Volume Expansion)技術可協助企業擴充最高容量到3.125PB的儲存空間。「以N16000PRO NAS為例,企業只要加裝SAS wide port HBA卡,再佐以菊花鏈架構便可以讓一台N16000PRO NAS串接四台D16000。每台設備以16顆硬碟計算,再加上最高支援可到5TB硬碟,換算下來,最大容量便可達到400TB。」他解釋,而這樣的架構還可以透過iSCSI卷冊擴充技術串接8套,整體容量上看3.125PB。

另外,隨著企業對虛擬化接受度愈來愈高,對虛擬化軟體的支援也是必要的功能,尤其是VMware ESXi 5.5 iSCSI認證的難度更高,通過原廠的驗證也就意謂了產品具有一定的可靠性。

蔡宗穎最後強調,不管企業最終採購什麼樣的儲存設備,目的都是為了管理與保護企業重要的資料,因此,相關功能與操作設定模式必須要能符合IT管理人員的需求。「IT人員對於操作介面與設定的使用習慣要求並不同於一般使用者,實務上,只要遵循「下一步」,立馬就能完成安裝部署或設定的作法,有時卻無法達成IT人員想達成的功能,這也是為什麼色卡司在ThecusOS 5.0投注許多心力,各種功能與操作設定方式也緊扣IT人員操作需求的原因。」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