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l Core i5 vNAS TVS-x70 QNAP 威聯通科技 二次開發 免費課程 威納斯 虛擬機 NAS 雲端化 物聯網 威聯通

QNAP力推虛擬技術應用與二次開發平台

2014-01-13
威聯通日前發表內建虛擬機的vNAS TVS-x70威納斯系列產品,三款全新的vNAS TS-x70分為支援 4、6、8 顆硬碟,並搭載Intel Core i5處理器以及16GB記憶體,最大特色為內建虛擬機應用技術,可同時安裝Windows、Linux、UNIX等多種作業系統及應用程式,將NAS應用無限延伸。
雲端化帶來集中化管理、大容量儲存空間、虛擬化技術應用、彈性擴充升級等需求,威聯通為因應企業IT投資趨勢,推出虛擬機應用與雲端服務結合的vNAS系列,讓企業IT人員只需一台vNAS,即可執行不同虛擬機,進而管理操作多個平台系統,並同時運行多個不同的應用程式,例如消費者的辦公環境是Mac OS,但偏偏臨時需要Windows作業系統,來安裝軟體與開啟客戶的檔案,這時就可在虛擬機上安裝Windows作業系統及相關軟體,將檔案開啟瀏覽觀看,甚至於轉成Mac可接受的格式,讓NAS一機多系統,供用戶彈性應用。此外,過去某些特定格式檔案無法在NAS上開?,只能下載到電腦再執行檢視,但是如果檔案容量過大,需耗費許多時間傳輸到電腦上,如今透過虛擬機應用,即可在各個作業系統上安裝應用程式,直接在NAS上觀看檔案,相當便利。 

說到創新的虛擬機功能,讓使用者可以在NAS的虛擬環境中安裝各種作業系統,調整該虛擬機所使用的容量、記憶體等資源,雖然虛擬機可以給用戶嘗試安裝許多不明的軟體,但碰上了惡意軟體綁架首頁或有病毒怎麼辦呢?QNAP vNAS還有個貼心的「快照」設計,猶如還原點般,當你的虛擬作業系統不小心安裝試用惡意程式後,只要還原到系統OK的情況下的快照,馬上乾乾淨淨沒有煩惱。 

值得一提的是,QNAP vNAS威納斯系列採用網頁方式瀏覽與操作,除了用電腦之外,亦可使用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等來操作,開啟檔案,像是前述所提不需下載到電腦,直接在虛擬機開啟使用,讓一些常在外差旅的使用者,能隨時連回QNAP NAS讀取所需資料,更不用擔心要一台電腦下載檔案、還要有相關的軟體做開啟與修改。舉例,Pro/E這類工業設計軟體,一般電腦上並不會安裝,而在智慧型手機上更無法使用,若設計人員在外頭,老闆又要臨時修改一些小東西,這時該怎麼辦?此時QNAP vNAS威納斯系列即可讓使用者隨時連線存取虛擬機,啟動應用程式開啟NAS裡的大檔案,甚至直接編修。由於檔案不需預先下載至遠端,大幅提升企業運作效率,讓NAS檔案完全可視化。 

威聯通科技於去年第四季起,以廣納百川之姿布局物聯網(The Internet of Things)開發,積極推廣二次開發平台,並提供完整的輔助工具與開發套件,讓加入二次開發平台的合作廠商,能用最少最低的時間成本,快速進行與NAS的應用整合。 

以台灣最大電信服務供應商中華電信為例,針對企業海量資料儲存需求所提供hicloud S3雲儲存服務,使用者只要透過網路就可以在任何時間、任何地點儲存與讀取資料,此項服務在加入二次開發平台合作計畫後,即可搭配QNAP NAS進行異地儲存方案,讓企業用戶資料多一份保障,且二次開發的整合也不只是軟體而已,也可搭配第三方廠商硬體使用,讓硬體資料透過網路雲端化自動化,來創造更多更大的應用商機。  

為拓展市場與回饋購買者,讓NAS也能融入一般家庭生活中使用,威聯通科技正與學承電腦合作,提供QNAP NAS靈活應用術課程的免費課程,課程分成三大主題課程,有影音娛樂中心、行動辦公室、檔案防護員三類,QNAP NAS使用者只要憑購買發票或是產品序號,至官網登錄報名即可免費參加課程。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