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mware 資料中心 虛擬化 Log 日誌

分析巨量日誌防患未然

2014-01-08
根據統計,vSphere主機平均每天產生約250M的日誌,郵件伺服器Exchange一天可產生接近1G的日誌,整個資料中心所有設備產生的日誌,一天就可以累積超過1 Terabytes,可見日誌管理不只要具備收集和分析數據的功能,已經成為巨量資料的管理問題了。
最近一位CIO告訴我,伺服器虛擬化技術為公司的IT部門帶來很多好處,不僅需要管理的設備變少了,機房騰出較多的空間看起來更清爽,因為硬體設備已經虛擬成資源池,新應用服務開發或測試環境建置時程大幅縮短,快速的回應時間也讓內部甚為滿意。但他接著問我,資料中心還有其他尚未虛擬化的伺服器、儲存陣列、路由器、交換機和防火牆等設備,一旦發生故障或當機等問題,該怎麼解決?他也不想投資過多預算在買管理工具。

多數企業已經邁向雲端之路,資料中心擺放了已虛擬化和未虛擬化的伺服器,以及還沒有虛擬化的設備如儲存、網路或防火牆等安全裝置,每個硬體設備每天都會產生大量的Log Data(日誌資料),日常的營運、安全考量、法規遵循或商業交易監控等,都需要收集和分析這些資料。市面上有許多相關管理工具,有些企業採用開放原始碼軟體,或正評估功能複雜且成本較高的軟體,無論是哪一種解決方案,都必須解決日誌資料量倍數成長、尋找或分析資料難度增加的挑戰。

根據統計,vSphere主機平均每天產生約250M的日誌,郵件伺服器Exchange一天可產生接近1G的日誌,整個資料中心所有設備產生的日誌,一天就可以累積超過1 Terabytes,可見日誌管理不只要具備收集和分析數據的功能,已經成為巨量資料的管理問題了。IT人員要怎麼從茫茫大海中撈出有用的資料,找出根源的問題點,進而提出相關解決方案,而不是一台一台設備找,或問題發生了,資料量太大、儲存裝置突然不夠用等事件,其實這些狀況都可以透過聰明的軟體進行預防工作。

VMware去年併購Pattern Insight後整合其日誌管理技術,今年正式推出VMware vCenter Log Insight,收集整個IT基礎架構及應用所有層次的資料,進一步擴展到非結構化資料和日誌檔的分析和搜尋,非結構性資料也能進行結構性分析。

vCenter Log Insight深入整合vSphere和VMware環境,將Log Insight結合vCenter Operations平臺,讓異質環境的效能和日誌介面整合,打通結構化資料和非結構化資料間的阻隔,提供有效率的統一管理介面。VMware vCenter Log Insight將日誌資料轉化為關鍵效能指標,直接傳回給VMware vCenter Operations,讓IT人員能在控制台上看到日誌細節和警示。

巨量資料時代來臨,IT管理者需善用好的工具或解決方案,降低瑣碎的營運工作,讓聰明的軟體代勞。VMware Cloud Management推動軟體定義資料中心架構普及,越來越多的VMware客戶實施營運管理和自動化解決方案,以便在雲端環境中提高效率、敏捷性及控制力;透過同業中最佳的雲端自動化、雲端營運和雲端業務管理解決方案,VMware提供全面的產品系列,在行動雲端時代做到簡化及自動化管理。

(本文作者現任VMware台灣總經理)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