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TO-6 怡敏信 磁帶 備份

LTO-6磁帶 爭最終儲存首選

2013-10-22
為了因應資料爆炸性增長,磁帶也在速度、容量以及搜尋能力等方面做了大幅度的提升。隨著LTO-6磁帶的問世,壓縮容量可達6.25TB,同時存取速度也到達400MB/s,有了大幅的躍進。
不管是來自於行動裝置、社交媒體、電子商務還是網路,抑或是企業內部的電子郵件、辦公文書檔案、圖檔、影音通訊,資料的增長速度早已超乎想像。市調機構IDC曾經在一項「數位世界」研究調查中預估,未來的數位世界將可能在2020年時達到40ZB的資料量,若是除以全世界人口,相當於每個人擁有5,247GB。這其中,包含了結構化與非結構化的資料,但不管如何,今日的企業都需要面對巨量資料在管理、保護以及歸檔層面所帶來的挑戰。

▲怡敏信台灣總經理林嘉祥指出,今日的企業需要的是多元備份方案,面對日益增長的資料儲存挑戰,磁帶將是最終儲存的絕佳方案。
務實地來看,企業對於資料存取與保護,在每個階段都有不同需求。員工處理工作事務需要即時的資料交流,為免系統損毀需要以備份來預防萬一,而因應法規遵循則需要長期存放資料,每一項所對應儲存媒體都有其特殊性來符合企業環境的運用。例如員工正在處理一份重要文件,需要的是讀寫最快的儲存媒體;利用離峰時間的備份需要高可靠度的選項;至於法規遵循的需求,企業需要尋找穩定性、可靠度以及性價比俱佳的方案。

怡敏信台灣總經理林嘉祥指出,今日的企業需要的是多元備份方案,並不是以單一儲存媒體來打遍天下。過去儲存設備業者大力宣揚硬碟的好處,不僅成本降得快,可靠度也高,但事情總有一體兩面,硬碟做不到在儲存的過程中完全不耗電,而面對大量資料存放的需求,即便是大容量的硬碟,也要佔用機房龐大的空間,而空間就是成本。他表示,「這也是為什麼企業需要依照應用環境與成本來考量儲存媒體,當然把磁帶拿來做為第一線的儲存媒體不是一項好的作法,但同理,把現今熱門的SSD拿來做歸檔同樣也不具意義。」

為了因應資料爆炸性增長,磁帶也在速度、容量以及搜尋能力等方面做了大幅度的提升。隨著LTO-6磁帶的問世,壓縮容量可達6.25TB,同時存取速度也到達400MB/s,比起LTO-5提供3TB的壓縮容量以及280MB/s最大傳送速度,有了大幅的躍進,足足多出兩倍以上的壓縮容量。

隨著巨量資料的趨勢發展底定,林嘉祥表示,面對日益增長的資料儲存挑戰,磁帶是最終儲存的絕佳方案,一方面可以符合法規遵循,用以長期保存資料,二方面容量與速度的提升,也大幅減輕企業成本與管理需求。尤其LTO-6磁帶的壓縮容量已經來到6TB以上,存取速度也可到達400MB/s,這也意謂了相同的資料量能用更少的磁帶以及更快的速度完成任務。「過去磁帶最被人詬病的地方是倒帶很慢,這是因為磁帶儲存過去採取檔案本體與metadata分離的機制,但如今線性磁帶檔案系統(Linear Tape File System,LTFS)技術已經能大幅提升搜尋的速度。」

此外,他也提到,怡敏信LTO-6磁帶還有多項特點,包括獨家的磁帶軸三件式設計,可避免磁帶捲曲變形,確保磁帶纏繞緊密,以防止邊緣受到壓迫,同時確保磁帶軸心的穩定;獨家的邊角勾扣設計,可提升磁帶穩定度,防止磁帶盒因撞擊所產生的危害。另外,還有背面塗層的專利技術(Black Watch)可避免灰塵吸附。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